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长得俊】所以,和偶像谈恋爱了?!

*偶像×站哥

*同性合法前提

*有一点点点点16 不影响阅读

*所有的情节都是骗人的

*粉丝是不可能和爱豆在一起哦

*^ ^






      偌大的机场从不显得空旷,人来人往间是头顶广播温柔平静的女声,行李箱滚轮与地板摩擦的响声,匆匆而过的行人脚步声,和情绪不一的告别或重逢。

      偶尔也有意料中的不和谐。安保姐姐看着不远处缓慢移动的人群,和随之而来不间断的相机快门声,沉重地叹了口气,向身边同事示意,“那个小明星又来了,叫各部门注意,多叫几个安保过来。”

     人群中心是个面容精致的男人。高挑身材,棕黑眼瞳,鼻梁上架着一副银框镜,抿起的嘴唇没什么明显的弧度,任由身前的男助理冷静地用手臂给自己在一群粉丝的包围中开辟一条道路。

      跟随的粉丝大多带着口罩,像是什么不成文的规定。安保姐姐不经意地一瞟,饶有兴趣地勾起了嘴角,“嘿,这次那个小卷毛也跟着啊。”

       身旁的实习生不解,“卷毛?”那些女孩儿中好像没有卷发的嘛。“不是,你往再中间看。”实习生跟着前辈指的方向看去,在人群中心附近的确有个卷发的人——但是个男生,一张脸比身边妆容精致的小姐姐们还白净。“欸?!是男粉吗!”

     “大概是吧。他经常跟着这个小明星跑呢,够真爱了。好了别打望了,去把安检口那里守着,不许他们拍安检啊。”

    实习生应了一声跑到安检口去,正好撞上才过了安检的小卷毛男粉在收拾他的行李,口罩还没戴上,堪堪只有一边挂绳在耳朵上晃悠着。意识到旁边的视线,他抬起头,对实习生礼貌地笑了下。

     实习生心头一动。

     要不是他肩上还挂着单反,还以为和那个明星是组合呢。

     明明有张不输明星的脸嘛。


     尤长靖把背包放上行李架,坐在座位上长舒了口气,“这次也是早班机欸,好困啊。”朱正廷在他身旁坐下,“你也真够拼的,这么早还要一起去。”

     尤长靖靠在椅背上,抬起眼睛向前方看去,可以看到某人头顶的碎发依然不听话地翘起,在椅背上方随着主人的动作摆动,可爱得紧。

    “去啊,”尤长靖笑着闭上眼,心满意足地开始补眠,“林彦俊去哪儿我去哪儿。”

 


      林彦俊,23岁,当下人气全能偶像。出道以来,用不断捧回的重量级奖杯证明自己除了那张帅到惊人的脸,同时还有不怕质疑与诋毁的实力。无花边新闻,无人际纠纷,前辈好评,后辈憧憬。

       “我们俊俊啊,还真是个超棒的人啊。”尤长靖撑着手,小桌板上的平板电脑播放着前不久林彦俊获得人气歌手时的颁奖视频。镁光灯下的那个人五官更深邃了几分,合身的墨蓝暗纹西装将他挺拔的身体线条勾勒得恰到好处。尤长靖看着屏幕,头顶似乎都能看到若有若无的爱心气泡。

       朱正廷不由分说地给他泼了一盆冷水,“你可给我打住啊,什么‘我们俊俊’,噫,真不怕飞机上这些小姐姐一人一口喷死你啊!”板寸头男人气哼哼地往椅背上一靠,“我真是善良啊,还陪你来追星。”

       “诶你这人!明明是你说你也想去看同台嘉宾的吧!那个叫,蔡……”

       “你给我闭嘴!”尤长靖虚虚挡下男人挥来的拳头,“别闹别闹,空姐过来了啦。”朱正廷看向前方正徐徐走来的空乘姐姐,不甘心地咬了咬牙。

 


        尤长靖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里,“被林彦俊眼熟认识并多次交谈”必须排名前三。

        当红男偶像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还有男粉的存在。还是个拍图又出钱的真爱粉。

        这个男人总能挤到他的热评,貌似在粉丝里也是有名的人物。她们叫他“小柚”。大概是因为他的id叫做“柚子超好吃”。林先生最开始是这样以为的,顺便还在心里嘲笑了一番这个有些幼稚+搞笑的名字。

        林彦俊第一次见到“小柚”时也是在机场。小柚先生那次没有戴口罩,正伸手向他递来小卡片,圆溜溜的一双杏眼写满了期待,尽数落进小偶像的黑色的瞳子里。

        林先生觉得新奇,直愣愣地盯着卷发男人的脸看。男人过于白净的脸在投来的直白眼神下变得通红,身边的助理发出催促声,林彦俊这才回过神。

        “谢谢你,”他抬手接下男人递来的卡片,听到对面放松的呼气声时又仰起头,“你身上真的有点柚子味欸,小柚。”

        “是吗?因为最近刚换的洗衣液吧…咦?!彦俊你知道我吗,欸,欸——!”

         林彦俊没有回答他,转过身向着登机口去了。

         留下的白皮小柚已然变成“红皮小柚乱舞.GIF”


        他们的第一次正式交谈。是一次电梯意外。

        拿着外卖的尤长靖站在酒店电梯门口,浑身僵硬不知所措。

        他敢对天发誓,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好粉丝,绝对不做私生的事情。订这个酒店的理由也只是这里离第二天节目的录影棚很近而已。

       可他看着电梯里站着看手机的林彦俊时,心里充满了不知是狂喜还是震惊。

       “不进来吗?”

       “进,进的!不好意思!”

         啊呀,刚才的对话怎么这么白痴啦。

         小柚先生因为自己突然的胡思乱想再次变成红皮。

 


         自己喜欢得不得了的人就站在自己垂眸可见的地方,这个距离甚至可以闻到他身上的味道吧。

         可自己只能闻到手里提着的外卖的味道。

         这大概是尤长靖此生最讨厌食物的时候。


        “咯当。”

         电梯猛烈地抖动,发出不妙的声响,随后便停止了运作。

        “啊……呀?故障了??不是吧??”尤长靖敲打着电梯门,然而除了厢体的晃动,电梯没有再次启动的意思。

        我可不想再让我爱豆继续闻街边摊的味道啊……

        尤长靖在一旁崩溃的时候,林彦俊按下了厢内的紧急电话。

         “……好的。我们的工作人员会马上赶到。请平复心情,耐心等待。” 电话那头传来这样的声音,然后挂断。整个电梯里只剩下了沉默。

          ……好尴尬。

         尤长靖把手里的外卖向着身后藏了藏,然而在狭小的空间里这样的举动也并不能让追星青年的尴尬缓解下来。

       “你叫什么名字?”

        尤长靖听见身旁传来波澜不惊的声音,吓得浑身一抖。

        “是,是在问我吗?”“难道这里还有第二个人吗?”林彦俊哑然失笑,明明看起来不是这么谨慎的人。

        我爱豆问我名字了我爱豆问我名字了我爱豆问我名字了……

       “我叫尤长靖!和很有长进的有长进同音!我是马来西亚人,不过现在在J城啦。啊不是因为你住在J城啦我真的是在那里读书!喜欢的东西有椰浆饭和……”“哈哈。”

       尤长靖僵直站立的身体抖动了一下,身旁的笑声突如其来,让他不知所措。

       “啊,没事没事,你继续。我只是觉得,你还挺有趣的。”

       不是只问了他名字吗,怎么跟相亲似的开始抖家底了。一向冷感淡漠的林家长子,却突然在这个青年身上感到了些亲切。

       怎么说呢,那股拘谨却又兴奋的气氛,或许也感染了他吧。在娱乐圈这些年,受到的质疑诋毁,看到和体会到的污浊,让人作呕的种种,让他早就忘记了要如何与他人交换真心。

       而这个人啊,明明对着不熟悉的自己,却依然能毫无保留。说不熟悉或许也过了头,但他看到的始终是表面,为什么会这样的信任和喜欢自己呢?

        好有趣的人啊。

       “所以,你还喜欢什么?”林彦俊微微侧头看向比他矮一个头的青年,有些惊异地发现他有一双粼粼的眸子。

        像夏日灼目日光下无云的天空,像雨后初晴时波澜不惊的海面,像朝阳光辉照耀下的水天一色——


       “啊……哈哈哈。没什么……”尤长靖低下头,敷衍地打着哈哈,抓乱了自己的一头棕色卷发。

       喜欢你啊。最喜欢你了啊。

       所以别这样看着我了啊,坏蛋!


        飞机临起飞前,朱正廷才依依不舍将手机关机放进自己外套的口袋里。

        尤长靖忍不住连连咂舌,“你知道真香两个字怎么写吗。而且你那手机拍的照片那么糊,直接去首页找站子的高清图不就好了。”朱正廷难得没有反驳他,捂着脸倒在他的肩上,“才不要,就算糊成马赛克也是我自己拍的好不好,意义就不同了好不好……尤长靖怎么办啦,他真的好帅哦……”

       不忍心提醒他这句话他从昨天表演结束到马上回程的现在说得自己耳朵都快起茧子了,敷衍地应了几声“是是是好帅超级帅就比林彦俊差了一点点而已。”

       “诶,你这次怎么会跟我一起回去,我以为你肯定要等着跟你小爱豆一起回去呢。”朱正廷坐起身,从背包里拿出眼罩挂在脖子上。昨天陪这小站哥早起赶航班,昨天晚上又在体育馆里好好挥霍了一把嗓子和汗水,现在全身骨头都快散架,脑子里却还在单曲循环某C姓爱豆的live现场版画面。

      “我妈妈啦,说她过来找我有点事情,所以让我早点回去。”尤长靖拿出自己带的小面包咬一了口,“反正过两天他有别的行程又不回J城,我正好休息一下嘛。”


      “妈妈你确定你没拿错?”

      尤长靖拿着尤妈妈递给他的,明显是大型相亲会介绍的报名表,感到眼前一黑。

      “没有,就是这个。相。亲。”

      “可是妈妈我还在念书欸……结婚什么的……”“你那书读了多少年了还单着,女朋友男朋友都没有一个!我不管啊,我已经给你报名了,必须去,多认识点人也好。”说完美滋滋地进厨房给儿子做饭,“哎你看你一个人住,这个冰箱里怎么什么都没有,你平时到底都在吃什么啊……”

     妈妈的唠叨被尤长靖抛在脑后,因为他看到林彦俊明天要回J城的消息了。

     在大型处刑前还能看一眼自己的爱豆,真好。

   

 


     是不是不开心啊……

     尤长靖回家翻看着今天接机的图,林彦俊带着口罩,也能看出表情里的不耐烦,甚至还有一丝,无可奈何。

      欸,别是通告被突然取消了吧!所以才突然回来!

      尤长靖气鼓鼓地diss起那个不知名的取消掉他爱豆的合作方来。

     心事过多会影响睡眠。所以第二天在相亲会上面对自己面前轮动了几次的男男女女,无一例外都是梦游脸,真的不是他本意。

       尤长靖偷偷打着哈欠,听从主持人的安排又进行着新一轮换位。心里默默祈祷着快点结束放他回去睡着,至于妈妈的质问什么的暂时先不考虑了。

      这次在他面前坐下的是一个青年男人。尤长靖偷偷打量着对面人的穿着,牛仔外套黑衬衫,还挺会穿的……视线往上移,却看到脸被口罩挡住,“不好意思,最近感冒了,带了口罩,见谅。”嗯声音还挺好听的,怎么还有点耳熟。

       对上那双过时的黑框眼镜也藏不住的大眼睛时,尤长靖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

       “你????”

       对面的人似乎也认出了他,松了口气,单手撑着头看着他。

       “对啊,我。”

       “我我我,我昨天才去机场接了机……?”

       这个人化成灰尤长靖都认识,不是林彦俊又是谁。不过伪装做得挺好,他差点一下子都没认出来。

       “啊!所以你突然回来就是因为……”

       “对,因为我妈给我报了相亲。”

        大明星从眼睛里都能看出来苦哈哈。

        所以自己diss了一晚上的让爱豆推掉通告的人是爱豆亲妈???

        尤长靖在心里对林妈妈下跪磕头认错了。

        “我也是被我妈逼来的,哈哈哈,真巧。”

       夭寿了,在相亲会上遇到自己爱豆,这什么偶像剧剧情。

       尤长靖低头无言地喝着水,林彦俊默默地盯着他,随后拿起尤长靖的资料看了看。


      “尤长靖?”

     “有!”

     突然被点名,差点手里的玻璃杯跟随着心跳起伏一起落地。

     “我们试试吧?”

     “哦……哈???”

     “反正都得交差,这场没结果,肯定就会有下一场,你也不想这么麻烦对不对?”

     “正好我们也算挺熟了,总比和其他人再了解认识一次好。就这样定下来一次性就能解决两个麻烦。”林彦俊伸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尤长靖,“就以结婚为前提,先交往看看怎么样?当然,这只是为了给双方家长交差。如果以后你我,有了真正交往的对象,再名义上分个手,也好给父母交代,你觉得呢?”

      这怎么可以啊,交往这种事情一定要和喜欢的人才可以啊!而且你是偶像我是粉丝我们在一起OK吗当然不OK啊!还有啊这样装作交往对爸爸妈妈他们不好哦这是欺骗哦……

      “怎么样?”

      “好。”

      尤长靖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都怪林彦俊问他的时候把口罩拉下来了。

      色令智昏。


      尤长靖和林彦俊并肩走出相亲会场。一辆眼熟的保姆车停在路边,“那我再联系你。”“好···”尤长靖挥手目送林彦俊坐上保姆车,低头看着自己手机通讯里的“林彦俊”,觉得一切都那么不切实际。

       回去好像不用听妈妈的念叨了。

       可是要怎么解释,你儿子的男朋友,应该就是常年霸占他手机桌面的那个男人呢。

TBC

 



12 Jan 2019
 
评论(27)
 
热度(208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