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长得俊】和谁吃饭真的很重要

*算是观qmdsg&yscf有感

*现背 时间线逻辑线都很混乱

*小2k 基本都是对白

*简言之就是我在写屁话

*随时删


BGM:Sunday Morning



尤长靖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意大利才刚经历了天亮时分。

林彦俊在洗手间里刚结束了洗漱,听到房间里传来为某人特别设置的铃声,连手上的水珠也顾不得擦,大踏步走出来,小心翼翼的拿起手机,用肩膀夹在耳边。

“喂?”

“林彦俊。”

那人绵软的声音透过电话传过来,林彦俊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悄悄的弯了嘴角。

“你时间很多没事干哦?还给我打越洋电话,话费很贵的好不好。”

尤长靖又笑又气,人不在身边,只能捶打腿上的抱枕来代替。

“你这个人有事吗,我明明用的微信电话好不好!我发现你最近真的屁话很多欸!”

“好了啦,”林彦俊已经听到抱枕发出砰砰的悲鸣了,”有事吗?“

尤长靖靠在酒店床上,把自己团成一团,怀里还抱着刚才被他暴打的抱枕。

”你现在忙吗?“

”离开工还有一会儿。“

”那我们可以聊天吗?“

”可以啊,“窗外起先还只是淅淅沥沥的小雨现在愈加密集,林彦俊坐在窗边的扶手椅上,把手机拿起好好地搁在耳边。”你要聊什么。“

听到对方的应允,尤长靖笑嘻嘻地从床上一咕噜坐起来,”林彦俊,肚包鸡好吃吗。“

”…“

林彦俊真的不想去回想那只被大乱炖的可怜乌鸡,真是终身难忘的记忆。

”你看我节目了哦?“”是啊,你真的好好笑哦。“尤长靖一想起自家男朋友各种放飞自我的桥段就忍不住大笑出声,”应该让姐也帮我安排下这个节目的,感觉很减肥欸。你是不是又瘦了啊?“

”你去也减不了肥,反正你什么都吃。“无视电话那边小炸毛不乐意的叫嚣,”我有好好吃饭,涵哥他们都很照顾我的,你别担心。“

尤长靖悄悄红了脸。犟着面子不好意思直接问他有没有饿肚子,但那些藏在玩笑话里的温情关切总是能被他一语道破。

”感觉姜妍姐姐很会做饭哦,好吃吗?“

”好吃啊,比你做饭好多了。“

”林彦俊我手机要飞过去了哦…好像飞不过去。“说完才反应过来这个人不在自己身边。

 

 

两个城市,两个国家,两个洲,七个小时,艳阳和阴雨。

还不够强大的我们,生活中充满了太多的身不由己。还没来得及把这一次重逢的温暖牢记在回忆里,下一次分离已经悄然来临。相逢太过匆匆,也许只是睁眼转身的一瞬间,上一秒还在身边的人就已踏上了去往下一站的旅途。

我们都在适应节奏,为了未来的“自我”。不敢叛逆,不敢出格。连一句“我好想你“”好想见你”,如今都变得沉重,不敢轻易说出口。

可望不可即才是最让人难过的,我宁愿把这份想念埋在心里,只说给自己一个人听。

地球是球体,我们所走的每一条线最后都会是一个圆形。

那是不是只要不停向前,一直向前,哪怕走得再远,也能和你相遇呢?

那我希望和你是莫比乌斯环。

陷入永无出口的循环纠缠,每一个分离只会是暂时,终会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重逢对的你。

 

 

电话那边陷入了沉默,林彦俊知道他的小傻瓜一定又在想些有的没的了。但愿他没有哭,他怕自己很难控制直接定票飞回国内。

“尤长靖。”

“干嘛啦。”压抑住的鼻音听得林彦俊心里一软。

“我给你讲,我也有看你的节目哦”“澳洲的菜有没有更好吃?”

尤长靖偷偷吸了下鼻子,把挂在眼眶边的金豆豆蹭掉,“有哦,欸磊子那个烤五花和辣酱真的有在厉害的,还有朱正廷!现在做菜好厉害,手超快的!”

“哇——”好像佛罗伦萨这场连绵阴雨都被电话那边的人连带着变得可爱了,“那你肯定也有长胖是不是。”

“才没有!我都在努力工作好不好!”尤长靖躺倒在床上翻了个身,两条腿上下交替晃动,“但我还是觉得海底捞更好吃。”

“那等我回来之后我们一起去三里屯吃海底捞吧。”

“你傻哦,我们去三里屯怎么可能有机会吃火锅,肯定会被粉丝认出来好不好。”

不知道又想起什么和粉丝之间有趣的偶遇,尤长靖咯咯地笑出了鹅叫。

林彦俊站起身来舒展了下身体,“那我们买菜在家自己煮好了。”

“九个人的份要做很久欸,准备工作肯定要做很久。”火锅主厨小尤嫌弃地撇了撇嘴。

“就我们吃啊,不给他们吃。”

“你说不吃就不吃吗,丞丞Justin他们会来抢好不好。”

“那我们在房间煮,锁门,不让他们进来。锁shishi。”

说完两个人都放声大笑起来。

“你这样阿姨很可怜欸!要打扫卫生!”

“那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吗,等我回来一起去吃吧。”

“那我要吃椰浆饭!还有石锅拌饭,铁板烧,小炒肉,麻辣小龙虾……”

“你对虾过敏好不好,不给你吃虾。”

 

 

其实尤长靖也没真的想着要吃这些,他还在减肥,要忌口。

我想要的从来不是什么满汉全席,我想要的是陪着我一起吃饭的你。

街边烤串也是另一种自助餐,便利店的小蛋糕也和高级定制一样让人期待不已,大冬天冻到牙齿发麻也想要共同分享一杯奶油冰淇淋,连白开水都像加入蜂蜜,温润又甜蜜。

有你在我身边,吃什么都是美味佳肴。

 

“彦俊,要准备开工了哦!”

在电话里都能听到小鬼的声音,尤长靖声音都带着笑意,“你要工作了吗?”

“是。”林彦俊在镜子前把自己的外套又理了理顺。“我要去卖花了,厉害吗?”

“哇,那花店老板加油吧。”尤长靖笑完,听着电话出神。

 

“林彦俊。”

“嗯?”

“你要快点回来哦。我等你一起吃饭。”

林彦俊哑然失笑。

“好,等我回来一起吃饭。”

 

和谁吃饭真的很重要。

我想和你共享每天的三餐,每一个四季,和无时不刻。

 

END


25 Nov 2018
 
评论(7)
 
热度(10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