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春华秋施】金色飞贼不干啦!

*HP设定

*格兰芬多五年级展×拉文克劳四年级杨

*年龄有私设

*6000+






“施展你是不是有病!你跑去当什么该死的抓球手!不知道这次要是输了斯莱特林他们会怎么笑话我们吗!”

邓超元气得不行,掏出魔杖就想对施展用“摄神取念”咒看看他那个脑袋里都在想些啥。

几个队员一拥而上把火冒三丈的队长抱住,顺便向格兰芬多原先的抓球手陈思键投去了怜悯的目光。

陈思键:我好惨一男的我做错了什么。

施展把自己被邓超元抓乱的围巾戴好,躲到公共休息室的沙发背后探出一个头。“邓超元你凶啥子嘛凶!我肯定能赢!胜利属于格兰芬多!”

“你连续三年都是击球手!谁不知道你是格兰芬多最好的击球手!你到底发什么神经今年要去做抓球手!”

邓超元从队员们的束缚里挣脱出来,大跨步走到施展面前,“又是为了那个四年级的拉文克劳?嗯?”

施展一路后退,“没有啊你别乱说!我就是想尝试下odd每年的感受!”

odd:放过我吧我好累。

“你骗谁呢你!你个每年期末草药学都要补考的人现在天天往温室跑,不就是为了去看那个拉文克劳吗!整个霍格沃兹还有谁不知道你喜欢那个四年级!”

“关你屁事啊你还不是喜欢王喆!不就是害怕输了那个斯莱特林会看不起你吗!”

“你!”

“好的为了我们队长的终身幸福我一定会赢的!那我走啦?”施展笑嘻嘻地看着被戳破了小心思而面色通红的邓超元,一个闪身便出了公共休息室的门。




施展走到温室的门口,透过玻璃向里面望。

胡春杨带着手套和耳罩,宽大的黑袍挽了起来,蓝银的领带乖乖的放在宝蓝色的针织背心下,蓝色实在太衬他了。那副金边的眼镜又给清秀的侧脸增添一份书卷气。

这一幕美的像幅画。如果忽略他手里那颗正在尖叫的曼德拉草的话。

雪白的猫咪跟在施展脚边,爪子一下下地挠着施展的裤腿,发出“喵喵”的叫声。

“米糕!安静!”

“喵~”

“嘘——!”

“喵喵喵!”

“怎么了嘛米糕!你今天怎么一点都不乖!”施展无奈的蹲下身把米糕抱在怀里,后脑却突然遭到一次重击,整个人直接向前磕在温室的外壁上,发出不小的声响。

胡春杨听到外面的动静,赶忙把曼德拉草种回花盆里然后走了出来。

“施展?”

施展趴在地上还没起得来,一只雪鸮毫不在意地站在他的背上,冲着胡春杨叫。

“哈哈哈……胡春杨。”施展勉强撑起上半身,向着胡春杨笑了一下,“你家水蜜桃……还是这么不喜欢我啊……”

“水蜜桃你快下来!”胡春杨低下身让雪鸮站在自己肩上,再伸出手把施展拉了起来,“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我结实得很!”施展装作不在意地摸摸后脑,却倒吸一口凉气。

“你脖子那里被抓伤了。”胡春杨侧过头瞪肩上的雪鸮,“水蜜桃!都说了不可以这样!”

水蜜桃满不在乎地偏过头,一双金色的眼睛直勾勾德看着施展,似乎下一秒就能往他脸上再来上一爪。

施展赶紧把红金相间的围巾往上拉了一点,把脸和脖子都遮的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睛。

“没事,它不会再抓你了。”

虽然施展本人对这句话充满了百分之两百的怀疑,可他还是壮着胆子向前了一步,对胡春杨说话的时候笑弯了眼睛。

“胡春杨!今年的魁地奇我要做抓球手!”

“什么?可是你不是……”

格兰芬多最优秀的击球手,一个擅长飞行术的五年级——这是连才入学的一年级都知道的。

“那个……你不是想当抓球手吗。”

施展悄悄抬眼去看他,手不安分地揪着围巾的穗子。“我没办法帮你,拉文克劳学院队的成员名单,我一个格兰芬多更没法干涉。”

“但是我可以把金色飞贼抓到手,给你。”

“亲手抓一次金色飞贼,也算实现你的愿望了吧?”


施展脸有些红,“那你要来看我比赛哦,我们对斯莱特林!”米糕跃到施展胸前,施展把她轻轻抱在臂弯里,“我不会输的!我发誓!”

“那,再见!”

胡春杨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施展就抱着小白猫跑远了。

无奈地伸出手点了点雪鸮的喙,“所以你干嘛抓他。万一输了比赛都怪你哦。”

雪鸮用头顶亲昵地蹭着胡春杨的手心,全然不顾主人毫无威慑力的批评。

胡春杨想了想,又返回了温室。

“上次学的治皮肉伤的药是怎么配的来着……”




施展非常擅长飞行术。飞行对他来说是天赋,是生而具备的技能。

所以他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他都在围着霍格沃兹上空尽情飞行了好几圈,回到起点却看见这个拉文克劳还在原地打转。

他皮肤很白,黑发乖巧地搭在前额,鼻尖上渗出了些许汗珠,让金边眼镜顺着鼻梁下滑了些。脸颊肉嘟嘟的,若不是身形修长,只看脸恐怕会认为这是个一年级学生。他跨坐在扫帚上,双手紧紧握住木杆,浑身都透露出僵硬。

他也的确算是在飞,也就是离地五米左右的高度,施展跑起来的速度说不定能比他飞的再快一点。

我的天啊,这可是个四年级的学生了。施展看不下去,觉得五年级的自己有必要指导一下学弟的飞行术,于是骑着扫帚飞到他旁边。

绝对不承认是因为这个小孩长得太可爱了才想去教他的。

“嘿。”“啊?”拉文克劳转过来看他,却一个不稳差点从扫帚上摔下来,施展赶忙靠近扶了他一把。

“你放松点。”“什么?”

这个男生显然无法一心二用,艰难地操纵着扫帚,根本没听见施展的建议。

施展靠近了一点,对他说:“我说,你放松点!不要太紧张!这么僵硬是肯定控制不好扫帚的!”

男生不理他,固执地进行着低空慢速飞行。

施展也跟着他,一路喋喋不休。

男生有点不耐烦。直接降落回地面,抱着扫帚站在原地不说话。

施展有点不好意思。好像是自己太多嘴了。他降落到男生身旁,被男生眼底蓄起的泪花吓得不知所措。慌乱中他想了个法子,把魔杖一转对自己施了个变身咒。



胡春杨气得不行。本来不擅长飞行就是他的软肋,今天还遇到个格兰芬多一直在他边上念念有词。他听说过这个人,也知道他擅长飞行术。虽然知道他是好心想帮自己,胡春杨心里却跟自己生闷气,被念得烦了干脆回到地面。

听到身后传来另一个人落地的声响,胡春杨烦躁地抿嘴。暗下决心不管他等会儿说什么都当做听不见。

肩膀被拍了拍,触感软绵而温暖。胡春杨带着一点怒气转过头,“这位先生!我们并不认识!我飞得好坏也不关你的……事?”

袍子上红底金狮的校徽无疑是属于格兰芬多的,可为什么……是一张猫脸!

胡春杨定睛看了看,不光是脸,连四肢都变成了猫的样子,刚才用来拍自己肩膀的大概是那粉红的肉球。从黑袍底下还可隐约看到一截晃动的白色尾巴。

“对不起喵。”

“不是故意打扰你飞行的,也不是在嘲笑你喵。”

“不介意的话我愿意教你怎么更好的飞。你不愿意的话……就算了喵。”

猫爪子抓不住扫帚,施展用手臂把扫帚抱在怀里,姿势有点滑稽。一双圆圆的黑色猫眼睛盯着胡春杨,粉色的鼻头动了动。

胡春杨突然大笑起来,发出一串“鹅鹅鹅”的声音,把自己变成猫的施展也跟着他笑。

“你真奇怪。”“是吗?我觉得我变得挺好的。我照着我宠物猫的样子变的。不好看吗?”

“鹅鹅鹅鹅鹅鹅”


胡春杨把眼镜扶正,饶有兴趣地打量起对面的人。

“你是要用猫的样子教我飞吗?”

“啊?不不不!我这就变回来!”

施展手忙脚乱的想摸出魔杖,才猛然发觉自己既然抓不住扫帚,又怎么可能握得住魔杖。

胡春杨看着对面慌张的人,悄悄弯了嘴角,拿出自己的魔杖,轻声念道:“咒立停。”




施展从此每天不落的往温室跑,每天惯例会被室友们打趣“他不会嫌你吵吗,你叫起来比曼德拉草还吓人”“你前几年要有这毅力草药学也不会补考”。

有时还跟着胡春杨去学古代如尼文,哪怕坐在胡春杨旁边也经不住无趣的课程,在课堂上呼呼大睡,直到被芭布玲教授用《魔文语词典》直接拍醒。

他每周的空闲时间都用来为胡春杨作飞行术私人辅导,还附赠一路陪飞保护服务。胡春杨不过是稍微歪了一下,施展马上就会念悬停咒,杜绝所有让他受伤的机会。



练习中途的休息时间,两个人大喇喇地倒在草坪上。天气很好,胡春杨望着游走的云发愣。轻声说:“其实我一直想做个找球手。”

施展偏头看向他,眼镜腿横在胡春杨白净的侧脸,看不清他的眸。

这个眼镜被施了魔法吗?不然这本该是阻碍的物什,怎么就有魔力,将本就美好的面容衬得更让人着迷呢?

“但我视力不好。不带眼镜的话,别人站在我面前,我都分不清是来自哪个学院,飞行术学得也不好,你陪我练了这么久,也只能应付日常用。”

胡春杨坐起来,抱着自己的膝盖,“术业有专攻,或许我就只适合做一个魁地奇的观众吧。”

“但你草药学学得很好啊!我之前都不及格你知道吗!还有古代如尼文课,你居然能不睡着,这还不厉害吗!哦哦哦还有占卜学,特里劳妮讲得也太玄了……”

施展掰着指头,大声地数胡春杨的优点,恨不得全世界都听到,“而且魁地奇这个比赛太野蛮了,断胳膊断腿都是常事,也没什么好的。”这话说的好像每年为得到魁地奇杯不眠不休训练的人不是他一样。

“我知道。阿展你不用安慰我。”年轻的拉文克劳站起来,顺带把还躺着的施展拽了起来。

“道理我都知道。但我还是想试试,亲手抓住金色飞贼的感觉。”

施展望着胡春杨后脑勺,暗下了决心。




“施展!你有没有听说,斯莱特林这次要派出个新的找球手!”

“那不正好。都是第一次做找球手,说不定我就赢了呢。”

要不是心疼独角兽羽毛芯陈思键真想一魔杖敲到施展头上去。

施展飞行术极佳,虽然长了一张娃娃脸身体却结实强壮,手臂相当有力,每次都将游走球击得很远,把对方球员撞得一个趔趄,更甚直接坠下扫帚。但找球手需要灵活度,在躲避游走球、鬼飞球和双方球员时还得紧跟着小巧高速的金色飞贼。施展的长期训练结果和原生身体条件都不是做找球手的最佳人选。

“斯莱特林会派出的人那肯定是相当有实力的,你之前一直都是击球手,击球手和找球手的分工完全不一样,你……”

“没事啦没事啦。我飞得这么好他们一个都别想追到我。”施展耸了耸肩膀,继续擦拭着自己的光轮1160。

“而且我一定会赢的。”

“我答应过他了。”


陈思键叹了口气,拍了拍施展的肩。

“那你可不许丢我们格兰芬多的脸。邓超元说了,如果因为你输了比赛就让你在休息室里倒挂金钟一整天。”

“什么啊!他不会真的这么过分吧!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




比赛当天,双方球员站在赛场上,施展悄悄打量着对面的找球手——陈涛:从身形看来年纪并不大,大概是三年级的样子,举手投足却都透露一股贵气。他不时转动自己手上的腕表,然后垂眼看一次时间。

施展心里暗暗吐槽斯莱特林都让小孩上场了,是有多看不起自己。

但到了比赛正式开始后,施展才反应过来,斯莱特林正是因为把他当作劲敌,才让这个小找球手上场。

斯莱特林的三个追球手似乎对施展积怨已深,三人组成一个箭头状阵型,把施展逼退到一旁。

“鹰头进攻阵形……真有你们的哈。”施展咬咬牙,准备加速升空,突然感觉到扫帚遭到猛烈的撞击,他听到了些微弱的开裂声音,整个人不受控制的又往下坠了些,速度也慢了下来。

解说员激情四射的声音回荡在上空,“斯莱特林使用了双人联击!施展先生再次被击中!看来这次施展先生成了众矢之的了,那么这次格兰芬多还能守住他的荣誉吗?!”




胡春杨坐在观众席上,双手把袍子都攥出了皱。他眼睛紧紧地盯着施展,每被击中一次,他的心就更加收紧一点。

“不要有事,不要受伤,不可以出事……”

他向梅林祈祷着。



施展虽然开局不利,但恢复后立刻提高了飞行速度,甩开了对他穷追不舍的追球手,向着金色飞贼追了过去。陈涛在他前面,向后斜斜地眤了他一眼。

“你不好好做你的击球手,做什么抓球手。”

“那样也好,你就看着金色飞贼是怎么被我拿走的吧。”

陈涛猛然加速,“金色飞贼和魁地奇杯,都会是斯莱特林的!”

“你想得美!”

施展紧跟其后,很快与陈涛平行。两把扫帚不断相撞,摩擦,在空气里留下细小的火花迸裂声。

陈涛的飞行术不如施展,但他身形更小,行动更灵活,一个闪身,又将施展甩在了身后。

施展后槽牙都咬出了摩擦音,他冲了上去,与陈涛一起紧追着高速飞行中的金色飞贼。



飞过拉文克劳的区域时,施展瞥见了他的小朋友。

胡春杨的眼镜又滑下来了,一向整齐的蓝银围巾也被扯的乱糟糟。

但他在看着自己,担心着自己。眼睛是不会骗人的。眼睛透过那对镜片看你,眼神似是更清晰了些。明明是日常用物,此刻却成了武器,眼镜作弓,眼神作箭,直直射中谁的心尖。

他的声音一直也是小小的,和大喇叭一样的自己是反差巨大的两极。今天更是,全场人声鼎沸,空气里充斥着击打碰撞的杂音。

但施展清晰的听到他说:“施展!!加油!!”

胡春杨的声音总是温柔的,这句呼喊里却依稀能听到一点嘶哑。


赫奇帕奇的级长看着刚从自己面前高速飞过的两个抓球手,不解地张望了两眼,悄悄和身边人咬耳朵。

“格兰芬多那个抓球手怎么回事,比赛途中为什么还能笑成那样。”



金色飞贼从高中突然向着地面俯冲。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也向下冲去。陈涛和施展都伸长了手,却始终抓不住那个胡桃大小的金属球。

施展直直地向着地面冲去,全程都没有减速。陈涛与他并肩齐行,两人间的距离差咬得很紧。

但是就在快要碰到地面的时候,施展停止了俯冲。他顺势向前平飞,然后加速向上。

陈涛闪避不及,撞向了地面,从扫帚上落下。

施展加速跟着金色飞贼又绕了几个圈,在一个转弯处将金属球抓住。


“我拿到啦!!!”


“施展先生抓住了金色飞贼!格兰芬多获得150分!那么我宣布,这次的胜者是——格兰芬多!!!”



虽然没有直接撞上地面或墙壁,但长时的飞行和各种皮肉伤也足够他疲惫。施展回落在地面上,走路还有点不稳。

“阿展!”

脸上全是扬尘和汗水,施展视线有点模糊,但远远地还是能看到一抹亮眼的蓝色,和那张他忘不掉的脸,正向着他奔来。

胡春杨在施展面前站定。他是一路跑过来的,此刻还在喘。

施展笑着张开双臂,收获了一个温暖的拥抱。


“杨杨。”

“我赢了。我抓到金色飞贼了。”


“你看。”施展松开胡春杨,把金色飞贼塞到他的手里,“我替你抓的金色飞贼。四舍五入你也做过抓球手了。开心吗?”


“我算不算,替你实现了一个愿望?”



胡春杨攥着手里的金色小球,漂亮的眼睛蓄起水雾。

“明明我去借学院队练习的球,也是一样的……”

施展揽着胡春杨傻笑,“诶诶诶!那怎么能一样!这是我给你抓的!在比赛中赢来的!意义非凡好不好!”

“我……”


“咳咳!”传来一声陌生的咳嗽声。

两人四处张望,却发现头顶出现了一些发光体。

“嗯?头顶是什么?”

“……槲寄生?”



“嗨,春杨,还记得我吗?”

胡春杨看向出声者,“你是……赫奇帕奇的级长?”

“对,我是管栎。”年长的赫奇帕奇笑起来如春风拂面,“上次你帮我培育了药草还没感谢你呢。既然正好遇上你男朋友赢了比赛这种好事,我就做个顺水人情吧。”

胡春杨还没来得及害羞反驳“不是男朋友”,就见管栎挥着魔杖,两人上空的槲寄生急速生长,开出白色的花。


“槲寄生都给你们变出来了,可不许浪费我的善心啊。”




施展向上看了看头顶逐渐变得茂盛的槲寄生,把视线重新放回胡春杨的脸上。

槲寄生下要做什么呢。

在槲寄生下你可以吻任何一个人,在槲寄生下亲吻的人是被上帝所祝福的。

胡春杨低着头,连耳朵都红了个透。


“杨杨,我……”

“……你最好快点。”胡春杨伸出手揪住施展的袍子,“大家都看着的……”

施展吞了一口唾液,扶上胡春杨的肩膀。


“那……恭敬不如从命?”



金色飞贼:我只是个球我好累 我真的不是自愿做定情信物的。


END





后记

我最近才开始补HP,实在是太喜欢了所以用几个小时写了这篇。如果设定有哪里不对的,欢迎指正。

我觉得阿展就是能为了喜欢的人去做不可能的事,那样的勇敢的男孩子。

杨杨对阿展的喜欢很隐晦,一个内向安静的人允许你进入他的个人空间,其实已经是信任和安心的表现了吧。

今天是超新星全运会的最后一天。希望两个小朋友能够见面呀。

不管在哪里你们都是最乖的两个小孩。不管走多远,愿你们友谊长存。

(顺便一提我是鹰院女孩!

(昨天栎栎的操作太绝了 谢谢gy爸爸悄悄给我发了口糖🙏🏻)

14 Aug 2019
 
评论(6)
 
热度(8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