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长得俊】所以是什么呢

 本来是一时兴起写的小朋友和幼师的故事,能够被大家喜欢真的很开心^ ^

以后也会不定时写一些小朋友和小老师的日常^ ^

大概都是短篇幅,喜欢大家能喜欢w





尤长靖老师在午休时收到一条微信消息。

“亲爱的哥哥,最近工作辛苦了哦(╹◡╹人)我请你吃饭好不好呀”

尤长靖浑身恶寒,火速回复。

“有事说事”“还有,说人话。”

自家的妹妹万年不找自己,更别说关心自己的工作。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这个道理尤长靖还是懂的。

“你真的很没意思欸”“是这个啦,陪我去吧”

随后一张截图从对话框另一方跳出来。尤长靖点开一看,是一家茶餐厅的广告,图片下方用非常显眼的粉色字体写着“情侣套餐限时供应 ps:只限情侣点单”。

“你不会找你男朋友吗?”

“…你这个人有事吗?”我有男朋友我还会找你吗?!尤妹妹特别想用超大分贝吼出这句话发语音给自家大哥,然而有求于人,不得不屈服。

“你知道的啦…我目前还去不了啦…但是我真的很想去这家餐厅嘛。据说这个情侣套餐超——好吃的!你就陪我去咯,我请客就是了嘛。”

尤长靖想象着妹妹吃瘪的样子已经乐上了天。仔细瞧瞧这家餐厅好像也挺nice的样子。尤老师平时真的都有在认真减肥,偶尔放纵一下也没关系吧?

“唉。我这个哥哥真是太好了。那就周五我下了班去吧。”

再配上一张“能怎么办还不是只能宠着”的欠打表情包。

“耶!谢谢哥!”对面回复。

但尤长靖知道这绝对是口是心非的。他已经能想象到对面咬牙切齿的表情了。




尤妹妹挽着尤长靖的手臂,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

“拜托…有哪对情侣会用这种表情来约会啊。”

“我怕被认出来啊!我们亲兄妹欸基因很强大好不好!不知道我们长很像吗!”

“你这人真的不ok欸。表情给我摆好,看你哥的。”

尤长靖淡定自若地走进餐厅,对迎上来的服务生礼貌地说了“你好,我们想要一份情侣套餐”。

服务生左左右右看了看。

“两位是情侣吗,长得好像哦?”

尤妹妹整个人都僵硬了。

“是啦,我们经常被这样说。夫妻相嘛,是吧?宝宝?”

“是,是啊!不是说两个人相处得越久就会长得越像吗?证明我们感情好嘛!”

“就是这样喏。所以现在可以给我们上一份情侣套餐了吗?” 尤长靖双手交叠托着下巴,冲服务生小姐姐明媚的一笑。

尤长靖的职业是幼师,平时对着小朋友们的微笑,是甜甜的,嘴角都带着蜜。

可私下的尤老师,是很酷的,笑眼也会杀人的。

“好,好的!请稍等!”

尤妹妹目瞪口呆。

“哥,厉害啊……” “不是你哥厉害。”

尤长靖淡定地喝了口桌上的柠檬水。

“是你哥帅。”



菜品的确非常美味,“但摆盘也太腻味了吧……”尤长靖看着清一色的粉色餐盘和一杯插着两根吸管的超大杯草莓芭菲,和对面星星眼忙着拍照的妹妹,深深地叹了口气。

突然间感觉自己的衣袖被往下扯了扯,尤长靖顺着力的方向看过去,看见了一个小锅盖头。

“尤长靖。”小锅盖抬眼看他,满眼都写满了开心。

“彦俊?你怎么会在这里?”

“是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来的……”“阿俊!你别乱跑呀…啊,小尤老师,这么巧。”

林妈妈跟着突然加速的小锅盖一路小跑,只看见自家儿子站在一旁揪着小老师的袖子不放。

“林妈妈。”尤长靖站起来对着林家父母礼貌地点点头,顺便对躲在妈妈身后的林小妹挥了挥手。

“小尤老师也是来吃饭的吗?这位是……?”

“这是我mei……”一个服务生恰好路过。

“是我女朋友!到周五了嘛出来放松下!”

“啊呀,那就不打扰你们了。彦俊,跟小尤老师说拜拜吧。”小锅盖却死活不撒手。

尤长靖揉揉小朋友的头,“先去跟大家吃饭吧?一会儿吃饱了再来找老师玩吧。”

小锅盖这才不情不愿的牵着妈妈的手去了不远处的位置乖乖坐下。

“是你学生哦?那干嘛撒谎啊,又没关系。”

“傻子哦,刚才有个服务生路过啦。你想穿帮哦?”尤长靖切了一块华夫饼放进嘴里,“不是什么大事吧,之后再解释就好了。”


“刚才那个是哥哥和妹妹的幼儿园老师,是个很可靠的老师呢。又很年轻,真好呀,是在约会吧?”林妈妈乐呵呵地对林爸爸说。

“妈妈,什么是约会呀?”林彦俊小朋友知道不懂就要问。

“就是情侣一起出来玩呀。”

“那什么是情侣。”

“情侣就是相互喜欢的人啊。爸爸妈妈结婚以前就是情侣哇,尤老师和那个大姐姐也是情侣哦。”林妈妈向着尤长靖座位的方向指了指。

林彦俊回头去看,只看到尤长靖的背影。看他伸出手用纸巾把女孩子嘴角沾上的奶油轻轻擦掉。两个人还在交谈,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哇,真是甜蜜呢!好了,小孩子不许看,快转过来吃饭。”

林妈妈扶着儿子的小脑袋转向餐桌,而林彦俊看着满桌的菜肴却没了食欲。

爸爸妈妈以前是情侣,尤长靖和那个姐姐也是情侣…他们以后也会结婚吗?

情侣是互相喜欢的人…那尤长靖喜欢那个姐姐吗?比喜欢我还喜欢吗?是不是喜欢了那个姐姐就不会喜欢我了…

林小朋友越想越郁闷,面前色泽亮丽的儿童套餐好像都变成了牛蛙,让人抗拒。

不行。我一定要弄清楚尤长靖是更喜欢我!还是那个姐姐!

小林暗下决心。


“你多少岁了啊还会吃东西吃到脸上!”

“我从小到大什么样子你没见过哦!现在知道嫌弃我了!”

忙着和妹妹斗嘴的尤老师全然不知小朋友的复杂心路历程。



林彦俊全程都没好好吃饭,没事就往尤长靖那里看。

第N次转头的时候,他终于看到尤长靖对面的大姐姐起身离开了。

好机会!现在就要去找尤长靖问清楚!

林彦俊跳下椅子,头也不回的对妈妈说了一句“妈妈我要去洗手间”便准备奔向尤长靖。还没踏出第一步就被妈妈拉住了手。

“阿俊,洗手间不在那边哦。”

……失策了。


做戏要做全,林彦俊只好假装去一趟洗手间,再找机会质问尤长靖。

走到洗手间入口时,看到了在公用洗手池洗手的尤妹妹。

回头便发现了刚才见过的小锅盖,“欸,你是尤长靖的学生吧?你好哇。”尤妹妹自认温柔地冲他挥了挥手,却收到对方超凶的眼神。

……这小孩怎么回事。好凶。

尤妹妹心虚地眨眨眼,蹲下身与小朋友平视。

“小弟弟,姐姐是有哪里惹你不开心了吗…?”真的被瞪得发毛欸,有在凶的。

“你喜欢尤长靖吗?”

现在的幼儿园小朋友都会问这种问题的吗??

尤妹妹想了想,自己和尤长靖斗嘴从小斗到大,但两个人关系还是很不错的,毕竟是亲兄妹嘛。于是诚实地回答,“喜欢啊。”

“呃…!那,那尤长靖也喜欢你吗!”

“当然喜欢呀。”是我亲哥欸,敢不喜欢我小心我锤爆他。

对面毫不犹豫的回答让林彦俊几分钟前刚做好的心理建设全面崩塌。小朋友蔫蔫地低下头,小手捏成拳头,一言不发。

“小朋友…?”尤妹妹歪着头去看他,却听到了细微的抽泣声。

噫!为什么哭了!自己可不是哥哥不会照顾小孩啊!

“那个小,小朋友,是哪里不舒服吗?要不要姐姐带你去找爸爸妈妈……”

“那尤长靖是,是不是更喜欢你,没那么喜欢我了……”

小孩的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固执地没有落下来。

尤妹妹的心也跟着软了下来。

“那,你要不要去亲自问他?”



妹妹去洗手间太久还没回来,尤长靖已经开始有些担心的时候,才看见自家妹妹走来。还牵着一个小锅盖。

“你不是去洗手间吗,为什么会牵一个他回来啊?”尤长靖一个头两个大。

“洗手池那里碰到的啦!”

“尤长靖……”林彦俊挣开尤妹妹牵着他的手,猛地扑到尤长靖腿上。

“彦俊?彦俊你怎么在哭?喂你是不是欺负他了!他怎么哭了!”尤长靖凶狠地瞪向自家妹妹。

“我没有欺负他啦!”妹妹觉得自己跳进黄河也快洗不清了,“他有话要给你说,你自己问他好了。”

尤长靖瞪了妹妹一眼,拿起桌上的纸巾,把小孩满脸的泪水擦擦干净,“怎么了彦俊?有什么事要问我呢?”

“尤长靖……”林彦俊吸吸鼻子,站直了身子面对尤长靖,小小声地问。

“你是不是更喜欢这个姐姐…不喜欢我了?”



尤长靖哑然失笑,把委委屈屈的小孩抱到腿上坐好。

“怎么会呢,尤长靖也喜欢彦俊的啊。”

林彦俊惊喜地抬起头,“那你喜欢这个姐姐吗?”

“喜欢啊。”

“但尤长靖最喜欢林彦俊了。你最乖最懂事了不是吗。”

尤长靖笑着把小孩糊在额头上汗湿的刘海拨开,轻吻一下小孩光洁的额头。

“真的?最喜欢我?”

小孩捂着额头,耳朵尖泛起一点点红。

“真的,最喜欢你。”

“那你和我拉钩。尤长靖一辈子都要最喜欢林彦俊哦。”

“好好好。”尤长靖伸出小拇指,勾住小朋友的。

“那就约好了哦,尤长靖最喜欢林彦俊,一辈子。”

“嗯,约好了。”

林彦俊看着两人勾在一起的小指,眼里闪着光,笑出了八颗牙齿。



“阿俊你真是的……老给尤老师添麻烦。”

尤长靖把小朋友送回父母所在的餐位时林妈妈都快急疯了。

“对不起…”小孩子低着头,闷闷地说。

“还打扰了人家小尤老师的约会,你这孩子啊……”

“那个,林妈妈,”尤长靖歉意地笑着,“她其实是我妹妹,因为想吃那个情侣套餐,拉我来假扮的而已。”

林彦俊猛地抬头,看看尤长靖又看看尤妹妹,来回几次后最后把目光落在尤妹妹身上。

“你是尤长靖的妹妹?”

“对呀。”尤妹妹蹲下来,笑着看他,“兄妹之间互相喜欢是应该的吧?”

小林突然觉得有点莫名的害羞。“姐姐对不起,我不该对你发脾气…”

“没关系啦。对了,你耳朵靠过来,我给你说一个秘密好不好。”

林彦俊一头雾水,但还是乖乖将耳朵靠了过去。

“我哥最喜欢你啦,才没这么喜欢我咧。”

“我会帮你盯着他的哦,看他是不是一直都最喜欢你。”

林彦俊喜出望外的抬头,“真的吗?”

“真的哦。所以我们做好朋友吧?”尤妹妹笑着伸出一只手。林彦俊两只小手都握了上去,大幅度地摇了摇。



“那彦俊,周一见哦。”尤长靖两兄妹和林家人在餐厅门口道别。

“尤长靖拜拜。”林彦俊对尤长靖挥挥手,也对尤妹妹挥挥手。然后一手牵着妈妈一手牵着妹妹蹦蹦跳跳地走了。

“刚才还在哭咧,现在就这么高兴……对了,你刚才跟彦俊说什么啊?”

“是秘·密。”

尤长靖嫌弃地看了妹妹一眼,没再多问。



“哥,我发现你真的很受欢迎欸。”

“今天才发现?你哥又帅又温柔又有才当然受欢迎。”

“你少贫啦。”尤妹妹盯着前方林彦俊小小的背影,勾起了嘴角,“我是想说你特别受某人的欢迎啦。”

“某人?谁啊。”

“不告诉你~”


反正未来总有一天,一定会知道的。嗯。


“好啦!回家吧!gogogo!”

“我知道啦你别推着我走!你今天很奇怪欸……”



End.

03 Nov 2018
 
评论(12)
 
热度(10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