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长得俊】现在的小孩子真可怕

*被埋在设定备忘录底的幼儿园系列

*我真的不会取名字

*你们都想看尤老师犯罪吗坏人!

 

    一年一度的家长开放日即将到来。今年幼儿园准备了孩子们的话剧表演带给家长们,果果班的剧本是经典童话《白雪公主》。

   “好了!小朋友们,接下来我们要挑选演员咯。”尤长靖坐在一圈小朋友中间,柔声介绍起角色,“我们要选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王后,猎人,还有王子。有没有小朋友自愿的?推荐别人也可以哦?”

   “我想推荐!让林彦俊演王子好不好!”班里一群小姑娘从座位上跳起来,“让林彦俊演王子嘛!”

   尤长靖和身后几个老师对视一眼。

   猜到了。

   这种情况早在办公室里几个老师商量各个班的剧本时,就想到了。“果果班的话,王子肯定会是林彦俊吧。”其他几个女老师纷纷表示赞同,只有尤长靖还傻傻地发出疑问,“欸?为森莫?班里男生还挺多的啊?”

   女老师们拍了拍尤长靖的肩。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现在的小孩子是相当外貌协会的哦……”

   尤长靖当时还摸不着头脑。现在他看着黑板上的统计投票,以绝对优势胜出的林彦俊,收获了班上百分之九十的女生投来的宝贵一票。

   现在的小孩子真可怕……



   尤长靖吁了口气,微笑着说,“那么,王子就由林彦俊来演,主角白雪公主则是尤小静,王后是林小隽,猎人和七个小矮人分别是……”念完一长串名字尤长靖觉得口干舌燥,“大家没意见吧?”

   “有!”

   一向贯彻温柔策略爱的教育的尤老师此刻也忍不住想暴打这个出声的小孩。强挂起笑容回头一看,居然是公认的王子殿下,林彦俊小朋友。

   “???彦俊,你有什么意见呢?”尤长靖蹲下去,心里已经准备好了反驳这个臭屁小孩所有理由的台词。

   “我不想她演公主。”林彦俊直接指向一旁的尤小静,“她根本不像白雪公主,我不和她演。”

   尤小静正和好朋友林小隽开心地庆祝获得了主角,却被王子直接说“不像公主”。小女孩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里立马蓄起了泪水,大颗的泪珠从脸颊上滑落,小拳头捏着裙摆的花边,声音也变得抽抽嗒嗒。

   林小隽慌了,转头生气地走向林彦俊,“你干嘛说她不像公主!小静最可爱了!哪里不像公主!”

  林彦俊被怒气冲冲的小女孩吓住。望向人群后,尤长靖正抱尤小静在怀里顺着背哄,“彦俊,不可以这么说女孩子哦。要给小静道歉。”

   懂事的小男孩这次却分外倔强,“:不!不像就是不像!”然后跑出了教室。

  “彦俊!哎这孩子这次怎么回事……好了小静不哭哦!小静超级可爱的,非常像小公主哦……”

  尤老师心里惦记着那个跑出去的,怀里抱着一个需要哄的,腿上挂着一个担心他怀里那个哭着的,教室还有一群没搞清楚情况的,一个头指数爆炸的大。


    “所以咧!然后怎么处理的?”

   办公室其他不在场的老师简直像听八卦一样等着小尤老师告知下文。

   尤长靖喝了一口水,满脸都是生无可恋,“小姑娘我姑且是哄好了。其他角色也敲定了,就是林彦俊……”尤老师焦躁地按压着自己的眉心,“哎这个小孩子,这次真的超级固执。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不想和小姑娘演。之前是说了不听,现在是根本不理我。”

   其他的老师都打趣他。那可真是稀奇,平时这小孩巴不得时时刻刻都黏着你,现在居然还主动避开了。

   尤长靖拿起桌上的台历,在正式表演的日期上打了一个圈。

   距离家长开放日还有14天。


   “彦俊,过去排练吧。大家都在等你。”

   小尤老师蹲在小桌子旁边,试图劝说远离人群在一旁玩乐高的林彦俊小朋友归队。

   “我不要演啦。我就在这里就好。”林彦俊专心地摆弄着一桌子散乱的积木,头都不带抬一下。尤长靖急得火上浇油,“可你是大家公认选出来的王子哦,小朋友们都很期待的哦。一起去排练吧,好吗?”尤老师摆出了他最最温柔和甜美的笑容,也没能使林彦俊小朋友抬一下头。

   “……”尤长靖站起来,轻声叹气。“那我们先排没有你出场的部分,你自己看看剧本,好吗?”说着把自己手里的剧本放在了桌子的一角,转身进入小朋友堆里开始指导小演员们排练。



   “……对,眼神要再惊喜一点。你想啊,要是你在树林里突然看见这么可爱的小屋,里面还有这么可爱的小小的家具,一定会很惊讶,对吗?”

   尤长靖的声音柔柔地从人群中心传出来。林彦俊抬起头,只能看到明显高于人群的一头栗子色卷毛。

   他应该会蹲下来,和小孩子们平视。说话声音轻轻软软的,连指出不足和错误的时候也很温柔。因为他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温柔,体贴,细心,平和。他从来不把小孩子只当作小孩子,把大人和老师的身份肆意地拔高,以俯视的姿态来看待他的学生们。他会把他们当作平等的存在。或者是,这个人的心里本来就住了一个孩子,就像会为玫瑰花盖上玻璃罩子的,温柔的小王子。正因如此,他才会收到玫瑰园里千千万万朵玫瑰同样温柔可爱的回馈。

   早熟的小朋友歪着头趴在桌上,眼神却始终没有离开过人群的中心。他侧过头,翻开那个他耳熟能详的故事。


  距离家长开放日还有3天。林彦俊拒不参加排练已有9天。


   “林彦俊,你今天必须去排练!!!”“我不要!”

   “噢……这可真是世纪性的一幕啊……”

   几个老师路过果果班的教室,一秒就被教室里的场景震住了,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纪念。

   那个超级温柔和可爱的小尤老师,居然也是会对小孩子发火什么的。

   还有那个出了名的乖宝宝林彦俊,居然会被尤老师扛起来而且还在不停挣扎什么的。

   “王子的台词就那几句,我今天把你扛过去也要过去排练!”

   “尤长靖你放开我!你不知道有未成年人保护法啊!喂!喂喂喂!”

   现在所有反驳在尤老师这里通通失效。林彦俊这会儿开始后悔平时太挑食了,一定是体重太轻的错,不然才不会让尤长靖那么轻巧地就扛走呢!

   林彦俊开始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吃饭,绝不挑食。



   “好了,就几句台词,你今天不好好在这里演完我绝对不让你走。”

   尤长靖把林彦俊放下来站在幼儿园里搭好的舞台上。舞台上的尤小静正在休息,看到林彦俊来了,急忙向着林小隽身后躲,只露出一双怯生生的眼睛。

   “小静不用怕噢,彦俊不是坏孩子。你们会一起演好最后一幕的,是吧,彦俊?”

   转头面向林彦俊的时候,尤长靖的声音里明显带上了威胁。

   “唔——!”

   林彦俊知道自己是逃不过这一劫了,认命地点了点头。尤长靖喜笑颜开地招呼小演员们就位,“需要我给你拿一份台词吗?”“不用了,我记得。”

   什么嘛,果然有偷偷看剧本。

   尤老师眼角的笑意都快溢出来了。



   王子的台词非常少,戏份也非常少,在整个故事中也只是一个推动结局的角色。林彦俊本已经把为数不多的几句台词背住了。却不知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还是过于紧张,几句简短的台词被他说得断断续续。

   “没关系啦,我给你拿一份台词你照着念好吗?”说完尤长靖便返回办公室拿剧本,剩下一群小朋友在原地休息。

   林彦俊靠在舞台一角,人群的窃窃私语却还是传到他的耳朵里。

   “切,什么王子嘛,也没什么了不起啊。”“还说什么‘我记得’,演成那个样子,装什么装啊”“就知道讨好尤老师,真讨厌”……

    林彦俊藏在背后的拳头捏紧了。



   “彦俊,给,剧本。”尤长靖返回来把剧本递给林彦俊,却发现小朋友的情绪不太对劲。“彦俊?怎么了,不舒服吗?”“不演了。”“啊?”

    “我不演了啦!”林彦俊甩开尤长靖的手跑开了。

    尤长靖一头雾水。却清楚的听见了林彦俊声音里若有若无的哭腔。


    “果然在这里。”

     尤长靖掀开保健室床上鼓囊囊的一团,看见把自己团成一团的林彦俊和一张气鼓鼓的小脸。

    “要给尤长靖说吗?我们彦俊怎么不高兴了?”尤长靖在他身边坐下,把他再次团在身上的被单掀开一个口,“把脸露出来啦,不然会憋着的。”

   “……我不想演王子。”

  “为什么呀,”尤长靖最不理解的就是这个了,“演王子多好啊,又帅又威风。”

  “可是会有人说我,说我不像王子。”林彦俊把自己团得更紧,“可是,明明又不是我想演王子的。我也从来没说过自己想演王子。明明是他们,擅自对我有所期待……”

   是那群男孩子吧。尤长靖立马明白过来了,忍不住汗颜。现在的小孩子真的很可怕诶。

   “可是尤长靖就觉得林彦俊很像王子哦!”尤长靖把小团子从被单里扒拉出来,抱到自己腿上面对面坐好。“我们彦俊,不是很喜欢看书吗?知道很多知识,还很乖,也不和其他小朋友打架。对老师也很有礼貌,也会照顾妹妹,还长得这么帅!”说着忍不住上手揉乱了小朋友柔顺的瓜皮头。

   “……真的吗?”“嗯,除了很挑食。”“欸?!”

   尤长靖咯咯地笑起来,拿手指戳了下小男孩的脸侧,那里笑起来会有很可爱的酒窝。

  “是真的哦。”

 “林彦俊在尤长靖心中就是一个白马王子的形象哦。”


 家长开放日当天。

 穿上王子服装的林彦俊着实让各位老师和一众女同学都惊艳了一把。

 表演非常成功。谢幕的时候,后台的尤长靖不住鼓掌,手掌都被拍红。

 “果果班的同学们这次都表演的很不错哦~”尤长靖站在黑板旁,带头给教室里一众还没卸妆换衣服的小朋友们鼓掌,坐在教室后面的家长们也一齐给努力的小朋友们送上鼓励的掌声。

   “今天可以提前放学,大家换上自己的衣服以后就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啦。啊,一定要把戏服还到老师的办公室哦!”一群小朋友欢呼着鱼贯而出,尤长靖连忙给这群小野马让路。



   “尤长靖。我还有悄悄话要给你说。”

  小白马王子扯了扯尤长靖的衣角,示意他蹲下来。

  尤长靖蹲下身,将耳朵靠近小朋友的脸。

  两只小手手围着他的耳朵,弄得他痒痒。“其实那天,还有人说,我天天都跟着你,是想讨好你。”

   尤长靖吁了口气。“没关系啊,老师知道彦俊是个好孩子……”“不是啦!”小王子急切地让他再次靠过来。

   “我是想给你说哦……”



   “我黏你才不是想讨好你。”

   “是因为我最喜欢尤长靖啦。”



 

  林彦俊和恢复正常距离,咧开嘴对尤长靖害羞地笑了一下。

  “我去换衣服啦!尤长靖明天见!”


 

  耳朵痒痒的,始作俑者却一溜烟儿跑出去了。

  尤老师把自己的脑袋埋进双膝间,只能看到通红通红的耳朵和被发丝遮住一些的,红透的侧脸。

 


  现在的孩子、真的很可怕啊!

  尤老师内心尖叫着。

END


16 Jan 2019
 
评论(22)
 
热度(1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