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长得俊】兔兔和糖糖

*年龄操作 小朋友橘×幼师柚

*4000+短打

*不妥删

*(迟来的)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提起“早熟”这个词,奶泡幼儿园的老师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果果班的林彦俊小朋友。

 林彦俊是中班的小朋友,还是会跟妈妈撒娇的年龄,但已经有了一张迷倒万千少女的脸。眼睛大且有神,脸颊上一点点的婴儿肥,让乍一看总是凶凶的眼神也柔和了许多。纤瘦但挺拔,会让人想到还没长大的小白杨。

 “彦俊真的是个很厉害的小朋友呢。明明自己也才上中班,放学还知道先去小班接妹妹一起等妈妈来接。”“是啊,而且跌倒了也不会哭!爬起来再找老师清理伤口的时候才会看到一点点泪花,还会说‘俊俊是大孩子了,俊俊不可以哭’。真的好乖啊。”幼儿园的老师们对林彦俊小朋友都赞不绝口,仿佛已经能看到他未来长成新世纪好男人的样子。

 尤长靖刚带完一群小朋友做完早操回到办公室。他把袖子挽到手肘,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

 “有吗?我觉得他还挺黏人的啊?”

 尤长靖是奶泡幼儿园的实习老师,也是难得的男幼师。年纪不大,约摸20岁上下。棕色的卷发,白嫩的皮肤,眼睛总是弯弯得像月牙。脾气也很好,会用软糯的声音和小朋友们讲道理。又会弹琴又会唱好听的歌,是总被小麻雀们簇拥着的温柔大哥哥,不管走到哪里身后总有一群小朋友亦步亦趋。

 而那群小朋友的排头,总是那个小白杨林彦俊。

 “是哦。彦俊真的很黏尤老师欸,总要你抱。”带小班的老师柔柔地笑着,“也挺有意思的,彦俊小班的时候也没有总黏人要人抱哦?大概是太喜欢你了吧?”

 喜欢我吗?尤长靖想着,心情有点复杂。




 林彦俊是很喜欢跟着他没错,可又和其他的小朋友不一样。

 别的小朋友喜欢让他唱歌,讲故事,跟大家一起做游戏。林彦俊跟着他,只会让他抱,然后一句话不说,就睁着一双水灵的大眼睛看着他。

 开始的几次尤长靖还以为是小朋友哪里不舒服或是受了什么委屈,才用这种迂回的方式来寻求自己的安慰。可时间久了,他也发现了——这个小朋友什么事都没有,就是要他抱抱而已。

 对了,这个小朋友只会连名带姓地喊他。别的小孩子会叫他“尤老师”“尤尤哥哥”,一些小姑娘有时候还会叫他“靖靖”。尤长靖都不介意,这是小孩子们愿意和他亲近的证据。

 而林彦俊只会连名带姓地喊他。很正经的那种。

 “尤长靖,抱。”

 对。就是这样。

 尤长靖无奈地弯下腰把向自己伸出手的小团子抱起来,轻点他的鼻子,第N+1次重复,“彦俊,叫我尤老师啦。或者尤尤哥哥也可以啊。”

 林彦俊搂着尤长靖的脖子,铜铃眼认真地盯着他看,“可是尤长靖就是尤长靖啊。你不叫尤长靖吗。”

 “我叫尤长靖啊,可是……”

 “所以我叫你尤长靖没错啊。”

 ……服气了。这小脑袋瓜转得真快。

 尤长靖轻揪了下小孩儿软软的脸颊,“你啊,这个时候就有在聪明的。”


 “那我们彦俊找尤长靖干嘛呢?今天也是只要抱抱吗?”

 “尤长靖你知道万圣节吗?”

 尤长靖转过头看着小团子,他很少给自己提问题或要求,今天真是新奇。

 “知道啊。万圣节是国外的节日,大家会打扮成各种各样的造型,还会做南瓜灯,还有……”

 “还可以次糖是不是?”

 “欸你很厉害哦,这都知道。”“电视上看到的。”林彦俊的小腿不安分的摆动着,像是藏不住欢欣的小狗在摇尾巴。

 “对,万圣节有个很好玩的,‘不给糖就捣蛋’,可以去找别人要糖果,如果不给的话可以对别人做恶作剧。但是不可以太过分哦。”

 尤长靖不由得想起自己中学时过的万圣节,咯咯地笑起来。

 “什么恶作剧都可以吗?”

 “太过分的就不行啦。不能让别的小朋友受伤哦。”

 “这样哦。”

 林小橘搂紧了尤老师的脖子,又回到了不说话的状态。

 尤老师看着不说话的小团子,只当他又跟以前一样,没多加在意。

 这么说来,万圣节要到了啊。

 今天去超市买点糖吧。尤老师如是想到。





 万圣节当天傍晚,奶泡幼儿园在园内举行了游园活动,园区各处都坠挂着小巧精致的手工南瓜灯和卡通样式的鬼怪巫女等装饰。

 “尤老师!这个南瓜好漂漂!”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提着园长老师分发的小南瓜灯给尤长靖看。暖黄灯光下小女孩的笑容分外温暖柔和,让人心里也跟着一软。

 尤长靖笑着揉揉女孩子的头,“好看吧?那要好好保护哦。”女孩子忙不迭点头,转头跑开了。

 市面上的装饰都过于逼真。为了不吓到孩子们,所有的装饰品都是老师们自己亲手制作的。南瓜灯工序复杂,切割方面还需要不小的力气,尤长靖作为男性,自告奋勇接下了这个任务。

 数量多,工期短,原材料还体积较小,尤长靖在许多个下班回家后的深夜加班加点制作,才换来了孩子们今天的这份惊喜。

 中午的活动课,有孩子们问,为什么今天是园长阿姨带着做游戏,而不是跟以前一样尤老师弹琴教唱歌呢。一向能言善道的尤长靖只是沉默地笑着,将背在背后的手又往后藏了藏。

 一双满是创可贴的手,不适合弹钢琴,更不适合在日光灯下展示给孩子们看。

 他们只需要开心的笑就好。



 尤长靖没有做过多的变装,头上只带着一个以前活动时用过的白色兔耳头箍。他提着一小纸袋糖站在花坛一边,不断地有路过的小魔女小狼人看见他,一边哇哇地叫着“尤老师不给糖就捣蛋!”一边像小炸弹一样冲了过来。尤长靖也顺势蹲下身把孩子们搂进怀里,冲他们笑着“哇”一声,再从口袋里掏出大把的糖果塞进他们的小南瓜灯里。

 小朋友们都在小操场上玩得开心。尤长靖吁了口气,将双手举到眼前瞧着。

 即使是被创可贴包裹着,也避免不了伤口与外物摩擦接触时的痛感。有些比较深的口子,此刻还渗出些血珠来,将创可贴的肤色胶带晕出一小块红。

 生南瓜真的有在难切的。

 尤长靖吃痛地甩甩手,这样想着。




 “尤长靖。”声音从下方传来,尤长靖向下一看,只看到一对灰色的兔耳。

 尤长靖蹲下来,对面前的林彦俊微微笑。“彦俊今天扮的是兔子吗?”

 “不是,是猎人。头上这个是妹妹非要给我带上的。”说着还不开心地撇了撇嘴。一身笔挺帅气的小猎人头上却有一对兔耳朵,气质顿时就从小酷盖变成小可爱。

 “彦俊不喜欢兔子耳朵吗?”“不喜欢,这样不帅。”

 “尤长靖头上也有兔子耳朵哦。你觉得尤长靖也不帅吗?”

 林彦俊抬头看了看尤长靖头上的白兔耳,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灰兔耳。耳朵带上了一点红。

 “尤长靖很帅……”“那白兔兔和灰兔兔都很帅,不要不开心啦。我给你拿糖好吗?”尤老师侧过身去口袋里抓糖,却被小朋友捏住了大拇指。

“尤长靖你手怎么了。干嘛要贴创可贴。”


 完蛋了啦。怎么藏了一天现在就被这个小祖宗看到了。

 尤长靖调整好表情,“我没事啊,就是划了几个小口子,不碍事的哦。彦俊别担心哦。”

 “可是这里有血。你到底怎么了。”

 “……”视力太好了吧。


 本着“小孩子虽然年龄小但是也是独立个体”的想法,尤长靖一五一十对林彦俊说了满手伤口的由来。

 “……所以这些南瓜灯都是你做的哦?”“对啊。尤长靖是不是很厉害?”扯开话题的好机会!

 小团子轻轻牵着没受伤的手指,“…你手还会不会痛。”

 林彦俊抬眼看他,大大的不安和小小的愧疚。

 所以才不想被他们看到啊。尤长靖轻拍着小灰兔的背。不想让他们觉得,是因为他们的原因让老师受伤,从而背负着不必要的自责。

 大白兔把小灰兔拉近,歪头看他,“不会痛了啦,还可以抱你哦。你看……嘶!”

 抬手的一瞬间却被小灰兔裤腿处的金属链子勾到手,大白兔痛得龇牙咧嘴。

 ……好丢脸哦。

 尤长靖讪笑着,把被触痛的手背到身后,“没事吼,尤老师一只手也可以抱你的哦。”

 “不要逞强了好不好。”

 小灰兔扯着尤长靖的袖子把他的手拉到自己眼前,小小的手掌轻托着面前人白软的双手。他不说话,只盯着那些大小不一的创可贴看。

 尤长靖也开始慌了,“彦俊,我真的没事,你……”

 指尖上传来温软湿润的触感。有些痒,仿佛清晨抚上花瓣的露珠——小心翼翼的,谨慎的,却分外温柔的。

 “妈妈说亲亲就不会痛了哦。尤长靖你现在还有在痛吗。”

 林彦俊一脸认真而期待的看着他,清澈的眼神却让尤长靖觉得脸颊发烫。

 “不痛了啦,谢谢你哦……”

 这么小的孩子就这么会?这合理吗?这ok吗?



 远远地跑来几个小朋友,“林彦俊过来和我们一起玩啦!”,说什么也要把小灰兔扯走。

 “可是……”“对啊,彦俊也和他们一起去玩吧。”尤长靖揉揉林彦俊的头,目送着一步三回头的小灰兔被拖走。

 老师们说的没错,这个小孩子以后不得了,是个狠人。尤长靖看着在孩子堆里也格外抓眼的小团子,认真地点了点头。

 “尤老师!!我们要次糖!!”又有别的小机灵发现这只大白兔。

 尤长靖一边捧出一把糖果一边念叨“晚上回家要好好刷牙哦”,等到在身后摸来摸去也没抓到东西,才发现一袋子糖果都发完了。

 尤长靖突然想起,自己今天好像还没发给某个小黏人精糖果欸。



 提着已经空空如也的纸袋回到办公室,尤长靖从购物袋里又倒出一些糖果,准备应付等会儿的小坏蛋们。

 在那之前,好像应该先把自己的伤口再处理下…尤长靖想着,准备去一趟医务室。走出门就感觉小腿被谁冲过来一把抱着,看不见脸,只听得见隐隐约约的哭声和吸鼻子的声音。

 妈耶吓死了。这种环境这种情节真的很鬼片好吗。

 尤长靖花了三秒钟镇定心神,蹲下身捧起小朋友已经哭花的脸,“宝贝儿不哭不哭!发生什么事啦?为什么哭了?是摔倒了吗有没有哪里痛?”

 “不素,素,素……”小姑娘抽抽搭搭的,声音都哽咽,“素林,林,脸俊他们在打架啦!”



 医务室里,大白兔和挂彩的小灰兔大眼瞪小眼。

 小灰兔脸上被对方的指甲划了个口子,伤口不深,大概在厮打过程中迸出了些血。尤长靖叹了口气,拿着一小团酒精棉把林彦俊脸上的血迹擦干净,又拿着棉签轻轻涂上药。

 打理好一切,他拖来一个小板凳,坐在小灰兔面前,和他平视。

 “为什么要打架?”

 “他欠揍。我就揍了。”

 “林彦俊!”

 尤长靖有些生气。他从来不是会无缘无故冲别人发脾气的小孩,更何况对方的是大班的小孩儿。聪明如林彦俊绝不会自己去惹对方然后一直挨打。

 “告诉我,为什么要打架。”

尤长靖从来都是温柔地笑着的,此刻却面色严肃,眉头紧皱,嘴角抿起。

 “……你生气了吗?”

 小灰兔悄悄抬眼看他。

 “生气啊。你干嘛去惹大班的小朋友,害自己脸上受伤,很逊欸。”小朋友胆怯的眼神看得他心疼,但理由还是必须弄清楚的。

 “……”林彦俊嘟嘟囔囔了几句,尤长靖一个字也没听清。“你说什么?”

 “他说你做的南瓜灯不好看!还故意弄坏了!”

 小朋友突然抬头大喊,尤长靖发现他的眼里甚至还带着点泪花,“明明是你那么辛苦做的!可是他,他……”



 尤长靖心里塌陷了一块,像蜂蜜倒流进来。这一丝轻甜的温柔在他心上缠缠绕绕,终是将他完全包裹。

 “知道啦,小英雄。”

 尤长靖把林彦俊搂进怀里,轻拍着他的背,感受怀里小团子轻微的颤动。

 林彦俊缩在人怀里,嗅着他身上好闻的味道。尤长靖身上总是带着清淡的香气,让人安心。

 “谢谢你哦。”

 “脸上还会不会痛?”

 林彦俊抬起头,还噙着泪的眼睛眨巴眨巴,“痛。”

 “那尤老师给你亲亲就不会痛咯。”说着在小孩子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小灰兔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飘上红云,伸出小手捂着被亲吻的地方,眼神四处乱飘。

 “还痛吗?”“不,不痛了…”

 尤长靖笑着点点头,“那回家之后要让妈妈好好清理伤口哦,不然小心留疤就变丑咯。”

 林彦俊猛地抬起头,手指用力抓着尤长靖的衣服,“如果我变丑了,你是不是就不会再喜欢我了?”

 “我开玩笑的啦,你才不丑。”

 尤长靖看着突然紧张的小朋友咯咯地笑起来,轻戳他此刻还没露面的酒窝。


 “你在我心目中一直在发光哦。小英雄。”





 天色已晚,小孩子们纷纷被家长接回家。尤长靖站在幼儿园门口,亲手将每个小朋友护送到父母手边,再挥着手对他们说一声“明天见”。

 林妈妈姗姗来迟,见到站在门口的小尤老师,对他歉意地一笑。

 “对不起我加班来迟了,麻烦小尤老师你留到这么晚…哥哥和妹妹还在玩吗?”

 “没关系的啦。孩子们安全回家最重要。我去叫他们吧。”尤长靖软软地笑着,转身进了教室。

 “彦俊,妈妈来接你和妹妹咯。赶快回家吧。”尤长靖走到兄妹的身边。小哥哥一只手牵着妹妹,另一只手向着尤长靖伸出。

 大白兔笑着牵过那只小小的手,一大两小向门口走去。

 “宝贝儿们我们回家咯…阿俊你脸怎么了?”

 “是我打jia…”“是彦俊他为了保护我所以不小心受伤了,对吧?”

 林彦俊感觉自己的手被握紧,抬头便对上一双笑盈盈的眸子。

 “啊呀,那可真是……”林妈妈有些惊讶,自己家儿子向来波澜不惊,安静沉稳,想不到也会有见义勇为的一面。

 “伤口我已经处理过了,应该过不了几天就会痊愈的。林妈妈您别太担心了,我也会特别关照彦俊的。”尤长靖把手心里的小手交到林妈妈手里,蹲下向两兄妹挥手再见。

 


 尤长靖目送林彦俊和妹妹被母亲牵走,叹了一口气。

 真是个好孩子啊。林彦俊。

 尤长靖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转身走向办公室,准备下班回家。

 “尤长靖!”

 尤长靖被这四下安静里突然的点名吓得浑身一抖,回过头只看见几分钟前才离开的林彦俊又飞奔回来。

 尤长靖蹲下将飞奔来的小团子接住,“怎么啦,是有东西忘记了吗?”

 “尤长靖,你没给我糖哦。”

 啊呀。尤长靖把全身上下的口袋都翻了个遍,也没找到一颗糖。

 “彦俊,老师我现在身上没有糖了,明天再给你ok吗?”

 “不ok,今天给才算数,明天就不一样了。”林彦俊非常认真地回答道。

 怎么这么固执的啦!

 尤长靖为难地看着他,这个小朋友真的很难控制欸。

 “不给糖就捣蛋?”

 林彦俊一脸期待,尤长靖无能为力,“好吧,你可以对老师恶作剧,不过别太过分……”

 两颊被一双小手捧住,尤长靖感觉有温热的触感落在自己的唇上。


 自己。被一个小男孩。亲了。嘴对嘴那种。

尤长靖的大脑陷入了短暂的当机。


 林彦俊是踮起脚吻他的。他站回地面,松开尤长靖的脸,转身就向前跑去,没留给呆愣的大人一点反应的时间。

 “尤长靖明天见咯!!”

 等大人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小孩早就跑没影了。

 刚才那个……是恶作剧吧?是的吧?嗯……一定是……

 尤长靖觉得自己真的不ok。

 他现在脸上在发烧。



 “哥哥,你刚才回去找尤老师干什么呀?”

 林妈妈柔声向后座的儿子发问。

 “我去要糖啊。”

 稚嫩的声音里充溢着藏不住的欣喜,“是很甜很甜的糖哦。”

 


end

(祝两个小朋友和各位张德军女孩万圣节快乐:)

01 Nov 2018
 
评论(34)
 
热度(15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