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奶茶烧酒

moonkida1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1篇文章,27342人喜欢

应用截图

奶茶烧酒

奶茶烧酒

 

【硕秀】关于那位姐姐的恋爱故事

*3、11性转;11视角

*艺术总监秀×咖啡厅老板硕

*含率宽

 *218bro生日快乐~

 

 

“在我费劲藏好了另一面

为什么你可以轻而易举发现

就像你早认识我 在另一个世界”

——《爱》刘思鉴

 

 

 

 

-

“你说什么?!你有男朋友了!”

平静的晚餐时间被夫胜宽的怒吼掐断,被吼的人也不生气,抬起眼看着站起身来的夫胜宽,笑眯眯的,嘴里还嘟嘟囔囔地嚼着打包回来的糖醋肉。

“知秀姐你装可爱也没用!怎么可以背着我找男朋友啊!”

夫胜宽一下泄了气,颓唐地坐回去,用筷子戳着碗里的米饭。洪知秀一口肉终于吃完,拿过旁边的汽水喝了一口,“干嘛啦,不该为我高兴吗?而且哪有背着你。”

“我的姐姐被其他男人拐走了诶,我有什么高兴的……”

洪知秀看着对面的妹妹笑得更欢,把肩上的卷发向后撩,“胜宽啊,还没嫁进我家呢。”然后意料之中的看到夫胜宽从耳尖红到脖子。

 

从五官上也能看出来,洪知秀和夫胜宽并不是血缘关系上的姐妹,但非要说的话,以后大概也算是姐妹。简单总结,夫胜宽的男朋友崔瀚率是洪知秀的表弟。

小情侣出门约会的时候被刚加班结束的姐姐撞见,两个小孩第一反应是统一对外口径说只是同学,但抵抗不住腹黑姐姐的套话,三两下就给两人的关系下了“恋爱中”的精准定义,夫胜宽半推半就的被忽悠着,还和姐姐交换了联系方式。就读的大学不提供住宿,自己家又在外地,心里那点子纯情和矜持让她拒绝了男友一起住的邀约。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住所,夜晚缩在被窝里忍不住发朋友圈吐槽,正好被还在加班的洪知秀看到。洪知秀想想自己下班后面对的空荡又一片漆黑的房子,点开了和夫胜宽的对话框。

“胜宽要不要来跟我一起住呢?不收你房租,跟我搭个伴就好啦^^”

没过几天,崔瀚率就一手牵着迷迷糊糊的夫胜宽,一手拉着夫胜宽的行李箱走进洪知秀的小别墅。夫胜宽看着四周的装潢和房间的大小,立马在心里决定哪怕以后和崔Vernon分手了,洪知秀也必须是她亲姐。

当然,这个想法在被崔瀚率本人知道以后,夫胜宽被拽过去狠狠“教训”了一把,随后保证再也不会假设会分手的情况。

 

 

“所以,对方是什么样的人?”

夫胜宽接过洪知秀洗干净的草莓,拿在手里却没下口吃。洪知秀把怀里的一盆草莓放在茶几上,蹬掉拖鞋曲腿坐上沙发,“有机会带你去见他吧,和Vernon一起。哇,这样的话,直接四人约会好啦?”

明明是踩着八厘米高跟鞋在职场叱咤风云的精英,但现在眼冒星星构想出行计划的洪知秀就像十八岁情窦初开的小姑娘,整个人冒着粉红泡泡。夫胜宽忍不住扑过去抱住洪知秀,埋在她颈侧蹭了蹭,嘴里一个劲儿念叨着真是的知秀姐太可爱了吧。

洪知秀任由妹妹搂着,自己只是傻笑,“他也经常这么说呢,老是说我可爱,明明比我小来着?你们小朋友现在都流行夸人可爱吗?”

“什么啊……本来就是可爱好不好。”

妹妹悄悄侧脸去观察姐姐的表情,哪怕不甘心,她也承认现在光是谈起那位男朋友的洪知秀,看起来也真的很幸福。

唉,怎么办,姐姐真的被抢走啦。夫胜宽扁扁嘴,将洪知秀搂得更紧一点。

 

 

 

-

夫胜宽打着哈欠起床洗漱的时候,洪知秀已经在玄关挑选出门要穿的高跟鞋了。

今天的洪知秀格外漂亮,虽然她一直都很漂亮。妹妹一边拍爽肤水一边走到客厅,坐在沙发的角落毫不掩饰的盯着姐姐看——内搭是一条裙边绣了一圈精致鸢尾刺绣的白色连衣裙,脖子上一鸢尾相呼应的紫色调桑蚕丝丝巾系了好看的结,米色的风衣外套和她栗色的卷发看起来很相配。夫胜宽抽抽鼻子,闻到了不属于自己身上的玫瑰香水味。

“胜宽啊,今天你休息对吗?”“是呢。”

洪知秀穿上选好的鞋,背上自己的包,在穿衣镜前转了一圈,“留一点肚子哦~下午带你去吃好吃的。”然后打开大门微笑着走出去。

哦?夫胜宽疑惑,但还是乖乖对姐姐挥手说拜拜。

 

“胜宽呐~”

指纹锁的开锁声和姐姐的声音一同出现。洪知秀一手提着咖啡,一手提着蛋糕盒,开心地冲夫胜宽摇了摇。夫胜宽赶快冲到门口接下她手里的一堆东西平稳的放在餐桌上,“怎么突然想起来带蛋糕咖啡回来啊知秀姐?”

印象中洪知秀虽然嗜甜,但因为担心糖分不及时处理会引来蚂蚁之类的昆虫,每次都是带着夫胜宽去店里堂食,基本不会带回家。

换好拖鞋的洪知秀走进厨房,翻出几个好看的小碟子,“今天店里太忙了,没有空座位了,干脆就带回来了,下次再带你去吧。”把蛋糕轻轻放上去,又催着夫胜宽拿上叉子品尝。

夫胜宽脑子里回想起以前洪知秀爱去的几家甜品店,由于价格的门槛,别说爆满,基本上位置都不会坐满一半……这次是去了什么店啊?

“好吃,蛋糕胚超级软!”头脑风暴到一半就被洪知秀的声音拉回现实,夫胜宽乖巧的拿稳洪知秀塞进她手心里的叉子,切了一小块蛋糕放进嘴里,身体已经先大脑一步做出了满意的反应。

“咖啡你也尝尝,胜宽不是最喜欢冰美式了吗。说是选了很特别的咖啡豆现磨的。”

夫胜宽老实地喝了一口手边的咖啡,发出一声满意的感慨,冲洪知秀比了个大拇指,“太棒了,姐姐,比以前你带我去的那些店都好吃。”

洪知秀手捧着脸笑得更灿烂,“真的吗,硕珉要是听到你这么说一定很高兴~”

“谁呀?”听起来是个男人的名字,这么会做咖啡和点心,一定是个好男人吧……哦?等等,男人?

一瞬间福至心灵。夫胜宽猛地转头,瞪大眼睛盯着洪知秀,被看的人只是晃了晃脑袋,吃了一口面前色彩缤纷的马卡龙。

“姐姐,是那位……?”在称呼上一瞬间卡壳,夫胜宽手部绚烂的动作恰如其分地展现了她此刻混乱的思绪。“是呢。你和Vernon应该叫什么呢,姐夫?”

一口咖啡差点把夫胜宽噎住。

洪知秀哈哈地朗声大笑,帮着妹妹顺顺背,“叫姐夫好像太早了?那就叫哥哥好啦。”

 

 

苍天啊,这个男人是不是会下蛊。

夫胜宽抿了一口手里的冰美式,毕竟她曾经认为洪知秀是准备保持独身主义到生命尽头的新时代女性。她还偷偷和崔瀚率讨论过,等他们结婚那天还能不能请知秀姐来做伴娘。

夫胜宽一直认为,知秀姐会永远漂亮、独立和强大。洪知秀展现给所有人的样子都是如此,她就像是夫胜宽印象里高大的合欢树——轻盈脆弱的花,散发甜蜜馥郁的香气,树干纤细高挑,在绿叶里一丛丛非常夺目的玫红;但花绽于那高高的枝头,除非是本人的施舍,无人可擅自摘得一缕花。

应酬喝得一塌糊涂也会拒绝妹妹的照顾,自己强撑着洗漱完然后倒进床铺里陷入睡眠,第二天还能精神抖擞地去上班。明明在这座城市除了弟弟也没有别的亲人,但还是要通过电话才能从本人口中知道她生病的消息;等夫胜宽提着熬好的清粥拉着崔瀚率一起飞奔到医院的时候看到洪知秀一个人坐在输液区,左手背上插着针头,大腿上还放着电脑,右手拿着在便利店买来的饭团在啃,看到快要哭出来的妹妹和眉头紧皱的弟弟只会笑着打招呼“你们都来接我了呀”。

洪知秀看似不需要任何人,夫胜宽却好像总是在不经意间察觉到她的脆弱,仅一瞬,仿若错觉。再次将视线聚焦的时候,洪知秀又变成那个无坚不摧的洪知秀了。

夫胜宽想起她第一天搬进洪知秀的家,尚有些不自在,但洪知秀非常开心,脚步轻快的和自己一起收拾房间,“和Vernon玩不到一块去,幸好你来了”,洪知秀挽着自己的胳膊,笑得温柔又满足。

 

是什么样的人,能够让洪知秀想到结婚呢。夫胜宽想着,将蛋糕顶部带着酸涩味道的草莓咽进肚子里。

 

 

 

-

难得两个人的时间能够对上,洪知秀决定送夫胜宽去上课。夫胜宽欢呼一声坐进洪知秀的副驾驶,“今天不用骑单车去学校啦!”

洪知秀宠溺地揉揉女孩的头发,发动了车子。窗外的天阴沉沉的,很厚的云层层叠叠,天空都变成了灰调的白色。

“今天好像会下雨呢……”

稳稳当当停在夫胜宽的学校门口,女孩却没急着下车,从自己包里掏出一把折叠伞递给洪知秀,“这把伞知秀姐你拿着放车里吧,虽然不知道用不用得上,但你带着总好过突然淋雨。”夫胜宽注意到洪知秀今天背的包是mini款式,看起来并没有可以放下一把伞的空间。

“那胜宽你呢?”“瀚率包里一直有备伞的,到时候我跟他撑一把伞就好了。”

洪知秀没有接下女孩的伞,扶着方向盘敲了敲手指,眼睛盯着天上厚重的云。

“谢谢你啊胜宽。但伞你自己收好吧,不用担心我的。”

“姐,淋雨的话会感冒……”

“胜宽啊,”洪知秀转过头来,眯着眼睛笑,“虽然已经超过少女漫画女主的年纪了,但我也是想和男朋友打同一把伞的~”

“下雨的话,硕珉就一定会来接我的。所以……嗯?”洪知秀眨眨眼。

刚刚你沉默敲方向盘的三十秒在想什么,是在想只有一把伞如何让方向不同的两人都不淋雨,还是在想和男朋友浪漫雨中漫步……夫胜宽默默把自己折伞收进包里,下车前又想起什么,“知秀姐,那我下课回家直接锁门也可以吧?你应该会去男朋友那里,我就不留门了哦?”

本意是想逗逗洪知秀的,毕竟从来没见过姐姐害羞的样子。夫胜宽得意洋洋地回头看,看到的却是洪知秀趴在方向盘上认真思考的侧脸。

“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诶胜宽,这样说的话是不是我淋雨之后再给硕珉打电话更好?毕竟他家比较近……好,决定了!今天不回来了!”

啊?为什么事情朝着我完全没猜到的方向发展了?夫胜宽的眉毛都拧在一起。

“那今天就得你一个人在家啦~害怕的话去Vernon那里住也可以的……啊,但是,”洪知秀转过头笑,点了点夫胜宽的脸颊,“必须要做好措施,嗯?”

如果自己是座火山的话,此刻大概已经爆发了吧。夫胜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脸现在和西红柿的颜色几乎没差。

我到底是哪里来的勇气觉得自己可以反击知秀姐啊。夫胜宽小声嘟囔“我去上课了”,抱起自己的小包飞速跑下了车。

 

 

“你说知秀姐的男朋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

夫胜宽窝在豆袋沙发里,接过崔瀚率递过来的热红茶,杯子里还能看到切成片状的鲜橙,茶香混合着柑橘的味道弥漫在小小的客厅。

崔瀚率直接坐在地毯上,贴在夫胜宽旁边,从一旁空着的沙发上把电脑摸过来,开始挑选晚上要看的电影,“我就见过一次。是开咖啡厅的哥哥呢,脾气好像很好……还是看《怦然心动》吗?”

夫胜宽扑过去挂在崔瀚率背上,手不自觉地揉捏着男友冰凉柔软的耳垂,另一只垂下的手被崔瀚率握在手心,“你见过啊!帅吗!”崔瀚率侧过头,对上小女友闪着期待的亮亮的眼睛,挑了挑眉。“你很在意?”

“当然啊!我们知秀姐那么漂亮,配不上她的一律搅黄!”夫胜宽故意夸大其词,搂着崔瀚率的脖子闭着眼呼呼地笑,“开玩笑的啦,知秀姐幸福就好……”“那我呢?”

突然逼近的温热呼吸让夫胜宽浑身一抖,睁开眼便看到崔瀚率近在咫尺的脸,完美遗传妈妈的深邃眼窝将他的眼睛衬得像一片静谧的海。

“胜宽觉得我能配上你吗?”

“胜宽也超级漂亮。”

四次元跳跃的脑回路,总是不经意的打直球。夫胜宽感觉脸快烧起来,回避了崔瀚率的视线,“今,今天就不看《怦然心动》了吧?”

“为什么?”“因为……腻了?”“对我也腻了?”

啊……这人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夫胜宽整个人已经完全从豆袋沙发上滑下来,被崔瀚率拦腰抱住死死箍在怀里,距离那样近,一低头就能吻上他的嘴唇。

事实上,她也那样做了。

 

结果直到第二天早上夫胜宽从崔瀚率的单人公寓一路飞奔到早八的教室坐下大喘气,也还是没有打探到一丁点关于那位哥哥的消息。

啊西,这两姐弟不会在玩我吧。

 

 

 

-

“知秀姐,我们要去哪里啊?”

周末的一大早,洪知秀就带着夫胜宽风风火火地冲进崔瀚率的住处,一把把自己弟弟从床上掀起来,然后推进卫生间洗漱。风卷残云的速度让夫胜宽眼花缭乱,只能呆站在一边默默围观,直到坐上洪知秀的后座才反应过来。

“带你们认识一个人呀。”

夫胜宽脑子里全是问号,只好戳了戳旁边明显还没睡醒的男友,看他带着困意地冲自己摇摇头,只得叹一口气又把自己窝回座椅里。

车稳稳当当地停在一条老街的街口。两个小朋友懵懵地跟着洪知秀走,在一家咖啡厅前停下。隔着明净的玻璃门,柜台里的人瞄见了站在外面的洪知秀,一秒笑开,幅度很大地冲她招手。

难道说……!答案已经呼之欲出,夫胜宽轻掩住嘴唇,偷看一旁的洪知秀,却正好与她玩味的视线对上,姐姐冲自己wink,然后推开了那扇玻璃门。

“快进去吧,硕珉说给我们留了最好的位置呢。”

夫胜宽挽着崔瀚率,战战兢兢地跟在洪知秀后面。“知秀你来啦。”比起脸更先认识的是声线,非常明媚和温柔的嗓音,“我来啦~把小朋友们也带来啦。”洪知秀的声音带着笑意,双臂交臂撑在吧台,和吧台里的人对视。

“噢?是吗?”声音消失的下一秒,那人歪着头看了过来,和夫胜宽直直的对上视线。

亮晶晶的眼睛,堪称艺术的鼻子,脸颊上还有两颗痣……夫胜宽机械地摇摇手说你好,然后偷偷揪了下崔瀚率的衣角。男孩熟练地低头,侧过耳朵去听女孩的悄悄话。

“认证了。是我不会去搅黄的长相。”

 

在座三个人,但惴惴不安的好像只有夫胜宽一个人:洪知秀托着脸全程笑眯眯地看着男朋友在吧台里做咖啡,崔瀚率坐在夫胜宽旁边举着手机无声的看网飞新剧。老天爷,我现在应该干什么,夫胜宽垂着头,不知所措地揪着自己开衫上的纽扣。

“来啦~”

男人举着餐盘走过来,把饮品和甜点摆在桌上,在夫胜宽面前放下一杯冰美式,“谢谢……”男人礼貌地笑笑,然后把一杯淋了双倍糖浆的玛奇朵放在洪知秀面前,顺势坐了过去,“给你做的加甜版本,这下不许再说我小气了。”

洪知秀拿着小勺子舀了一勺混着糖浆的奶泡放进嘴里,开心地眯起了眼,放下勺子后清了清嗓。

“那我互相介绍下吧,”她牵起男人的手,“这是我男朋友,也是这家咖啡厅的老板,李硕珉。”

“这是我弟弟Vernon,你见过一次的。这是……”两人的视线双双集中在夫胜宽身上,女孩立马放下杯子,端正的坐好。

“这是胜宽,我的……”洪知秀看着女孩紧张的样子眯了眯眼,“是我弟妹噢~”

夫胜宽用了百分之两百的理智才没有冲过去捂洪知秀的嘴,红着脸低下头,抓了下崔瀚率的手指,却没等到男友的解围,而是包含着真诚的疑问,“难道不是吗?”

“呀!崔Vernon!”

 

周末的店里其实很忙,李硕珉只陪他们坐了一小会儿,又急匆匆返回吧台里,期间视线一直往这边瞟,不时给洪知秀做口型,没能看出在说什么。

反正是让知秀姐心情很好的话吧。夫胜宽捧着杯子看向洪知秀,明明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不同,但就是能感受到她很开心,身边的空气里都充满了快乐因子。

就那么喜欢吗。夫胜宽切了一小块盘子里的提拉米苏喂进自己嘴里,细细咂摸淡淡的的朗姆酒味道。“好吃吗?”洪知秀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转头便看见姐姐期待的脸,被近在咫尺的美貌突然暴击,夫胜宽小鸡啄米样点头,“真好看……啊不是,很好吃。”

洪知秀鼓起脸点点头,“下次也让硕珉给我做。”夫胜宽插起一块递到姐姐嘴边,那人却摇摇头,“你吃吧。去硕珉那里的时候会给我做无酒精版的。”

洪知秀你怎么是恋爱脑啊!夫胜宽放下叉子,想要转移话题,环顾四周,干巴巴地开口,“……那边挂着的照片真好看。”

“是吧,这些都是硕珉拍的呢,还有些是我们之前约会的时候拍的。”“欸?!”夫胜宽眼睛瞪得滚圆,“真的假的?”

洪知秀歪头笑笑,牵着夫胜宽走到装饰墙前,指着一张照片的右下角,“你看这棵树下的人是不是很眼熟?”

女孩凑近去看,照片里的女人穿着碎花裙背着白色帆布包,披散的长发在阳光下被照出一圈浅浅的光晕;侧过头看向镜头,嘴角勾起,两颊微红,是清淡恬静的素颜模样。

——是她不曾见过的洪知秀的模样。

“硕珉哥把你拍的真好看……知秀姐这是素颜来着吧?”

洪知秀气结,双手抱胸,“果然看得出来?我就说会被人看出来吧,他还不信,说很好看……下次让他换别的照片上去。”

夫胜宽顺着排列的顺序一张张看过去,有些是风景,有些是人物,无论是构图还是色彩,都能看出是经过思考之后用心拍摄的作品。

“这张也是知秀姐吧?”夫胜宽指到最上面的一张照片,照片的中心是一盘马卡龙。两只纤细的手放在盘子两边做花托的样子,右手中指戴着的玫瑰金双圈戒指是去年她和崔瀚率一起买给洪知秀的生日礼物。

洪知秀惊讶地点头,“这都被你看到了?怎么认出来的?”

因为镜头是有感情的啊。哪怕只露出了一双手,夫胜宽都能感觉到摄影者面对这幅画面时包含的情感浓烈又纯粹。夫胜宽歪歪脑袋,“因为我有超能力。”

姐姐笑着揉了揉妹妹的头,“你知道吗?硕珉的咖啡厅是没有马卡龙的,因为保质期短,做起来也没有很容易,这边是老街区,这里的居民并不是马卡龙的受众。”

“那盘马卡龙,是硕珉他第一次做成功的马卡龙,也是只做给我一个人的。”

姐姐看着那张照片,眼睛弯弯似弦月,“这是我的隐藏菜单。”

 

“大概以后也会是我们家独享的菜单吧~”

我们家。

夫胜宽敏锐地察觉到,这个家,大概和现在包含她的崔瀚率的家有着不同的含义。

 

 

夫胜宽抱着自己枕边的小熊敲开了洪知秀房间的门,洪知秀穿着睡袍来开门的时候脸上还敷着面膜。

“怎么啦?”

洪知秀做完最后的护肤步骤从梳妆台边走过来,夫胜宽还是抱着熊站在门口的位置嘟嘟囔囔。已经上大学的人,实在是没法坦率的说'想和姐姐一起睡'。

姐姐心下了然,只留了床边一盏小夜灯,坐到床上拍了拍空着的另一边,“今天就睡我这里吧。”夫胜宽眼睛亮亮地小跑过去,刺溜一下钻进满是香味的被窝。

“是有什么话想说吗?觉得硕珉不适合我?”

洪知秀的提问过于直白,夫胜宽把头摇的像拨浪鼓,“没有没有!硕珉哥人很好!感觉对知秀姐也很好!”

姐姐眨眨眼,示意妹妹可以继续说。夫胜宽抿了抿嘴。“知秀姐……为什么会想要和硕珉哥结婚呢?”

“姐姐在我和Vernon面前一直都是很厉害的样子,我们都很依赖你。但是,在硕珉哥面前,知秀姐好像变得不太一样……?”

洪知秀来了兴趣,支起半边身体,眼睛映着微光,“哪里不一样呢?”

“我也说不好,可能是你在硕珉哥面前经常撒娇?做一些看起来很幼稚的事,虽然也经常逗我和Vernon,但在硕珉哥面前好像就是不一样的……是我没见过的洪知秀的样子。”

夫胜宽偷偷抬眼看,洪知秀只是盯着枕套的波浪花边,然后轻笑了下。

 

“其实那也是我呀,胜宽。”

“那些不敢轻易展现给别人的样子,顽皮、蛮不讲理、娇气,还有强人所难的许愿……这些也是我。”

“但是一个人在异国,不得不舍弃一些‘我’。虽然有Vernon,还有你,但你们是小朋友啊,”洪知秀顺着夫胜宽柔顺的长发,“我是姐姐,如果我也变成了小朋友,谁来支撑生活的运转呢。”

“可是硕珉接住了这样的我。”

 

“我捉弄他,给他拍很奇怪的鬼脸照片,故意带他去看不擅长的恐怖电影,把牙膏放进冰淇淋小碗里冷冻后给他说是薄巧味。他也会跟我生气跟我吵架的,但消气之后他会去买一桶我喜欢口味的冰淇淋放在冰箱里,‘我以为是你想吃冰淇淋了才那样撒娇的’。”

“是个笨蛋吧?他居然觉得那些事情都是我在撒娇。事实上,也确实是,我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发现的,哈哈。”

“可能是因为职业关系,他喜欢收藏器皿。我每次去他家都会强行霸占他新买的好看杯子,哪怕我从来没想起在离开时要把它们带回家。”

“但我下一次去他家的时候,会看到上次被我看上的杯子放在透明的塑料盒里,右下角贴着标签,上面写了我的名字。现在他家半个橱柜里都放着这样包装好的杯子。

“明明我自己已经忘掉了,但他却替我记得。然后小心翼翼地替我存放着。”

 

 

夫胜宽歪着头,半张脸闷在被子里,“……知秀姐不会害怕这些都会在未来散去吗?”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太多不欢而散的故事在佐证这句世界名言的正确性。爱情是多巴胺堆积的短暂快乐,在激素消散后,是否一切还会如初呢?

堆叠太高的器皿在达到临界值后会轰然倒塌,那宽容呢,心愿呢,这些也会倒塌吗,也会只剩下一地划伤皮肤的碎片吗。

“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洪知秀摸摸夫胜宽看起来快哭出来的脸,“错了也没关系。”

 

“我不怕错,但我害怕就此错过。”

“至少现在,他给了我不怕未来会坍塌的勇气。”

“如果有那一天,我会接住他的。就像他现在接住我这样。”

 

 

 

-

这个场景真是难得一见啊……夫胜宽微微侧过头看,自己身边的崔瀚率,崔瀚率身边的李硕珉。就是没有此刻正在外地出差的洪知秀。

夫胜宽和崔瀚率咬耳朵,“为什么硕珉哥也在?”还以为是两人约会呢……女孩不轻不重地拧了一把崔瀚率的侧腰。

“硕珉哥,你找我们出来有什么事吗?”崔瀚率向来是个横冲直撞的,毫不铺垫的发言把夫胜宽的心吓到了嗓子眼。

李硕珉红了脸,搓着手小心翼翼地开口,“我想请你们帮我一起挑戒指……”

“求婚戒指吗!”夫胜宽的心一瞬间被点燃。

“知秀手上一直有戴着你们送她的戒指,我想她一定很喜欢也很珍惜。我不知道我的品味能不能让她满意,毕竟这件事还挺重要的,我想听你们的意见应该就没错了……”

此刻的李硕珉笑得羞怯,交握在一起的双手还是控制不住有小动作,看着面前弟弟妹妹的眼神就像求知若渴的学生面对德高望重的大师。

 

跟着李硕珉逛了不知道第几个商圈的第几家珠宝店,夫胜宽感觉自己的脚都快走成扁平足,才终于买下了所有人都满意也希望洪知秀会满意的戒指。

夫胜宽对李硕珉的印象与其说是变好,更多的是担忧——这位哥哥真的会被诈骗吧?

走进任何一家珠宝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说要看最好最贵的戒指,导购自然喜笑颜开,领着李硕珉走到一排亮瞎眼的柜台前,拿出来的戒指设计一个比一个繁复,钻石克数一个比一个大。李硕珉除了点头就是感叹,丝毫没有觉得自己正在被牵着鼻子走。

如果不是夫胜宽让崔瀚率去拦着他,自己上前代替他和店员沟通交涉,估计李硕珉会被忽悠着直接刷爆银行卡。到时候拿着那样的戒指去给洪知秀求婚,也不知道会不会直接把姐姐气笑。

 

“还有最后一件事……胜宽?”在后座靠着崔瀚率昏昏欲睡的夫胜宽突然被点名,挺着背坐起来,“可以请你陪我一起去挑一束花吗?”

“当时给知秀表白的时候送了红玫瑰,被她嫌弃了。”李硕珉握着方向盘苦笑,“那也是花店店员给我挑的花,我当时太紧张了,觉得不管什么花配她都会好看,就买了超大一捧玫瑰……”

“这次不想再犯错了。想让她全都满意。”

 

夫胜宽心下一软,刚准备回答,身边的崔瀚率挠挠头,“为什么送玫瑰不行呢?”夫胜宽的科普还没出口,前面的李硕珉发出了同样的疑惑,“是啊,是哪里有问题呢……”

这个家没我都得散。夫胜宽觉得今天李硕珉做的最正确的事就是叫上她做参谋。

 

 

 

目睹了求婚全过程的夫胜宽表示,她真的没想过在现场哭的梨花带雨的人会是那位哥哥。

背到滚瓜烂熟的求婚词偏偏在正式上场的时候变得磕磕巴巴,最后直接变成一句言简意骇的“请你嫁给我吧洪知秀小姐!”,拿着丝绒首饰盒和抱着漂亮花束的手都在抖。洪知秀左手无名指上戴着的钻戒还沾着李硕珉单膝下跪时与地心引力对抗无果的眼泪。

此刻的洪知秀紧紧搂住李硕珉,踩着细跟的高跟鞋也忍不住垫脚,将还在抽噎的男人直接按在自己的肩窝,任由涕泗一片糊在昂贵的上衣。

和哭泣的李硕珉完全相反的,洪知秀笑容开朗到甚至带上了一些迷离,像极了醉酒后不清醒的痴笑,嘴里还喃喃念着“哭成这样可怎么办呀硕珉呀~他们都在拍照呢”,然后收获了李硕珉落在耳畔带着哭腔的回答,“没关系,反正这辈子不会有第二次了。”

 

夫胜宽感动的也眼泪汪汪,缩在崔瀚率怀里抽气。崔瀚率惊讶的时候会皱眉,“姐也太淡定了吧?”此刻五官皱成一团也不忘揉揉夫胜宽的头顶让她别哭了,明天会眼睛肿,她又会陷入后悔的循环,“女孩子被求婚都会这样冷静的?”

“才不是呢,知秀姐可是超级开心的啊。”夫胜宽擦擦眼睛,扯着崔瀚率的袖子贴近他的耳朵,“你看知秀姐的眼角,亮晶晶的了。”崔瀚率挑眉表示没get到,夫胜宽嗔怪地拍了男友的手背,“Vernon你笨死了——知秀姐化妆从来不用珠光色的!”

 

 

洪知秀化妆不用珠光,不用闪片。此刻在夜色里反射微光的,她未落的眼泪,却比所有外在的修饰都更加耀眼。

仿若碎钻般的星子洒落人间,尽数落在洪知秀弯弯的笑眼里,看着爱人的瞬间,闪着微弱泪光的眼睛变成了闪耀的银河。

世纪漫长,宇宙广阔,但你和我人生的重叠在漫长混沌里开辟了出口。

 

独自度过的前半生,和即将共同相伴的余生,足以书写故事的全部。

 

end

 

(我甚至不敢说这篇算生贺……多少有点仓促了

(大家都要幸福啊!

奶茶烧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奶茶烧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